close

有一次我站櫃台,有一個小朋友來買飲料~~~


我問  :你需要一個袋子嗎 ?


他說 :不用阿 !


我說 :你好有環保概念ㄛ !


他理直氣壯的回答我 :對阿 !以後國家就靠我們了~~~~~~


 


~~~~~~~十幾年前,政府開始推行環保政策,要求垃圾分類~~~


第一步,就是從學校開始教育~~~~由其是國小~~~為的是希望往下紮根,從頭做起~~


再由小朋友回家教導父母~~再透過媒體不斷的宣導,從家庭落實~~


我就是其中一個被教導如何垃圾分類的媽媽~~~


 ~~~~~~~現在,我去市場買菜也會要求攤販少用塑膠袋~~~


如果有拿也儘量一個到底~~~就是雞、鴨、魚、肉、蔬菜能放一起就放一起~~


反正,回家都要清洗,這樣一來,每天可以少用很多塑膠袋~~~


用過的塑膠袋如果不是太髒,洗一下晾乾,還可以當垃圾袋使用~~


~~~~~~~至於紙類,我分得更徹底,小到一個衣服的掛牌,我也不會丟到垃圾桶~~


~~~~~~~客人有時候來店裡吃東西,也會順便丟垃圾~~


只要是該分類的,我一定會從垃圾桶裡再拿出來丟到分類桶~~~


其實,生活中有很多小動作都是~~~習慣成自然~~~


一次做,兩次做,久而久之就習慣了~~真的不難~~


小朋友說的對~~~國家就靠我們了~~~~世界就要靠大家~~~


不只是喊口號~~~~落實最重要~~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