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因為有客人,所以有加菜~~ (太寒酸了呵 !~~沒有大魚大肉 ????)


真歹勢~~我比較注重健康,年紀大了~~新陳代謝變慢了


   吃到肚子裡的東西都要計較一下,以免將來身體病痛一推~~


再說~~今天有 " 蒼蠅頭 "ㄚ~~這個超下飯的,我只要配這個就可以吃到飽了 ~


做法麻煩點 kodo 上菜~~


 


先來高麗菜怎麼煮~~


這個有一點像客家人的~~高麗菜封~~只是客家人會加一點醬油


所以顏色比較深,也比較油~~ (因為用滷肉湯加高湯去封的 ),當然好吃囉 !!


我這個是健康清爽版的做法啦 !!!


~~~~~高麗菜半顆,去心後大切四塊,直到放到鍋子裡加水煮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不用太多,大概一杯就可以。水滾後關小火讓它悶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高麗菜變軟了,加一點雞粉調味就好了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鍋前滴一點豬油,如果是用高湯熬高麗菜就不用加油了 !!


 


~~~~~煎豆皮 :  鍋子裡放少許油煎一下豆皮,加一點水、醬油膏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豆皮煮一下入味,最後放下蔥段、紅蘿蔔絲再炒一下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道不用調味,因為醬油膏已經有味道了~~


豆皮~~是所有黃豆製品中營養最完整、也最豐富的,可以常吃~~


 


~~~~~~照燒南瓜 :  鍋子裡加水、日式柴魚醬油、少許味琳、香油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切塊的南瓜放下去煮~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煮到南瓜軟化、有一點收汁,就好了~~


 


@@我忽然覺得我的料理太簡單了~~有人要學嗎 ???


       可是,簡單才能吃出美味ㄚ !!!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