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母親節節聚餐,我準備的第一道料理~~~XO醬炒干貝~~~


這個料理是我請教~~中廣 "  快樂廚房  "'的主持人吳恩文~~學來的


恩文教的有兩道~~就是五彩干貝&XO醬炒干貝~~我現學現賣囉 !!!!


因為我買到的干貝有一公斤耶 !!剛好可以拿來做兩道菜~~來個一貝兩吃~~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XO醬炒干貝~~先把干貝洗淨,切開一半再對剝切,不要太厚,要快炒比較容易熟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熱油鍋後,爆香蒜頭,放下干貝快炒一下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一點米酒去腥,再放入 XO醬拌炒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 XO醬夠鹹就不用調味,不夠就加一點醬油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,讓 XO醬的味道包裹住干貝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好了~~


把炒好的干貝放到做好盤飾的盤子內就完成了~~


可以美美的上菜了~~


 



很難得買到這麼漂亮又新鮮的生干貝~~日本進口的~~


一公斤 350 元~~拿來請客 ??夠誠意了吧 !!!!




更神奇的是竟然在我苦思如何配菜時,發現了這個新品種的花椰菜~~


是美國進口的,顏色非常的~~歐冷橘~~~~真水ㄋ!!!!


和一般的綠花琊菜配起來非常搶眼,真是 luck ~~~




你看 !!!我沒騙你吧 !!


花琊菜再加上我的法式馬鈴薯泥~~做起來的盤飾~~有夠飯店的水準吧 !


喔~~忘了說 :馬鈴薯泥遇到熱炒的干貝~~融化後跟著花椰菜一起吃~~


很像花椰菜沾上沙拉般的美味~~馬鈴薯泥入口即化~~~歐伊西~~~




這是另外一道菜~~~~百合燴干貝~~~~快炒就好


請客煮這道菜簡單又大方,食材又高檔,粉有面子ㄛ !!!!!!!!


材料 : 干貝、百合一個、彩椒各一、蘆筍一把、蒜頭、胡椒粉 ~


做法 : 先把材料洗淨、切好備用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蒜頭爆香後,把其他材料一起放下去快炒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灑一點米酒 (去腥 ),最後加雞粉調味,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起鍋前加一點胡椒就好了~~~


 你看~~有沒有色、香、味~~俱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