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禮拜前帶朋友到旗津一遊,車子一路行走我一路介紹~~因為我是旗津人~~


看到旗津國中~~ㄟ這是我的母校! 我在這裡讀了一年半又轉學出去~(唉!!那是一段悲慘的求學流浪記)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忽然記起來就讀旗津國小時,國小正大門老榮民伯伯做的~~石油桶窯烤燒餅兒~~


老伯伯用兩個裝石油的空桶子,裡面塗上厚厚的 " 黏土 "(小小年紀不知道是什麼?)~


桶子下面有一個火爐口,用來燒木材~~上面就可以烤燒餅兒~~那是當時那個年代最原始的烤箱吧!!


兩個桶子烤兩種燒餅兒~~~


甜燒餅兒~~~就像現在永和豆漿賣的甜燒餅一樣,但是個子很小~大約直徑 5~6公分大的圓餅兒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裡面包的就只是紅砂糖,當時物資缺乏的年代ㄚ~~簡單就是美味~~!!


鹹燒餅兒~~一樣個兒小小的,是長方形~(簡單分便口味)~~一看就知道是甜的或鹹的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裡面只有一KI 咪(就是一點點啦)的蔥~&一點點的胡椒鹹味~~原味最香!!


已經記不得一個賣多少錢兒啦!!~~大約 37~38 年前了吧!!


老伯伯做燒餅兒~主顧客就是小學生~~所以燒餅小小的,很便宜~~小朋友買的起~~


兩種口味我都喜歡~~~對於超愛麵食的我~~怎能錯過 ??


每天放學~~口袋省下來的零用錢,想的就是等一下要吃鹹的 ? 還是甜的 ??唉呦~~可掙扎的勒!!


~~~~~時光飛逝~~歲月不饒人阿 !!~~~~


現在馬路擴寬了~~老房子不見了~~老伯伯當然也不在了~~那可口酥脆還微微燙手的小燒餅兒呢 ??


在我深遠的記憶裡吧 !!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