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什麼碗糕 ?~~撩呸呸(皺巴巴)~~沒錯 !~~它是甜菜根做的饅頭啦 !


每次蒸饅頭太急著開蒸籠~~就皺皮啦!~~我就說嘛!~半桶師就是半桶師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~~甜菜根~~這一兩年可火紅的呢 !那鮮艷的紫紅色~讓人忍不住想要拿來做料理~


看到孟老師用甜菜根做饅頭,讓我也手癢了~~


先準備甜菜根的果汁~~甜菜根 70g. 水 3/4杯,打成果汁~(我沒有濾渣,全部拿來做饅頭)


其他材料 : 甜菜根果汁220 g. 油 2大匙 、鹽少許、糖4 大匙、中筋麵粉3 杯、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 2 小匙、黑芝麻一大匙~


 


你看~完成發酵的麵糰那美麗的紫紅色~~


切開麵糰~~有沒有很像一種水果


猜到了嗎?~~沒錯!!就是紅色的火龍果~


分割完成後~~滾圓~~放到蒸籠裡做最後一次發酵~~約30~40 分鐘左右


這個時候甜菜根饅頭看起來很漂亮ㄋ~~


用中大火(冷水開始蒸)~~蒸約 15 分鐘,熄火後讓它悶5 分鐘再開蒸籠,才不會皺皮~


我就是開太快了~~~它就皺給我看了~~~哼!!誰怕誰~~~


甜菜根饅頭蒸好了後~~鮮艷的紫紅色不見了!~~加熱後的化學變化吧!


還好饅頭很好吃~~無損其風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