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裡冰著一杯沒喝完的紅酒,不記得冰幾天了~~


打開聞一下~~嗯 !!~~紅酒的味道還不錯!~~可是,不想喝 (我不善酒量,一杯就倒)


也不好丟掉 ( 太可惜了) ~~怎麼辦?


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到~~帕莎蒂娜烘培坊(好像是這個店名~等我查清楚再改~歹勢)~~的老板  


 吳寶春先生就是用紅酒加入麵糰裡,再加入台灣特有的桂圓 (就是龍眼肉)做出獨特風味的麵包~~


因此獲得~~麵包大賽的世界冠軍~~從此這款麵包就成了他們店裡的熱銷商品~~


我幾次去他們店裡想要買這款麵包來嘗嘗看!~~每次都買不到呢 !~而且價位還很貴!~~


於是~~我的紅酒麵包~~因此誕生了 !!!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準備材料::  麵糰~~紅酒 200 g. 奶油 40 g . 蛋 1 個 、鹽 1/4匙 、糖 50 g 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 2 又 3/4 杯、酵母粉 1 又1/2匙~~


~~~~~~~這是我用 " 威寶 " 麵包機做麵糰的材料,照順序把材料丟下去,經過一個小時又20分鐘就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了,非常方便~


~~~~~~~  加入紅酒的麵糰顏色看起來有一點像芋頭的顏色~~粉紫粉紫的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高溫起司,藍莓醬,核桃~~


將麵糰分成兩份~~桿開成為一個大橢圓形~



這一個先抹上一層~克林姆~(沒有也可以不加,我剛好剩下一點),再灑上核桃~~


自己要吃的不計成本~~給它加多一點~~


這一個則是先塗上一層藍莓醬,再鋪上高溫起司~~


捲成兩條長形的麵包~~為了區分口味,所以在上面用小刀劃出不同的線條~~


烤箱預熱後~~用 190 度烤約 20~25 分鐘~

直 到麵包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出爐了~~~( 藍莓爆漿了~~)
 



切開看看~~~嗯 !!粉紫色的麵包~~粉漂亮ㄟ !!!配上藍莓很對味喔 !!!


再咬到起司~~淡淡的鹹香味~~真的很好吃 !!


至於包核桃的口味也不錯~~~越嚼越香 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