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一天,阿鈴跟我說 : 用起司片也可以做麵糰耶!!!~~而且,做起來的麵糰非常的柔軟ㄛ~~麵包也很好吃 !!


喔 !!~是嗎 ??~~這引起我很大的好奇心,決定來做做看~~


只要用起司片取代奶油的份量就可以了~~一般的起司片約一片 20 g .  所以,如果你的麵糰奶油放 40 g~~那就改放二片起司片囉 !!


可是,如果你的起司片是那種大包裝的~(就是沒有單片包裝的)~那一片就是約 10 g ~



 


用起司片做成的麵糰跟一般的麵糰沒有什麼兩樣~~一樣可以發酵的很大~


準備好綠豆沙&核桃,就可以來做麵包囉 !!~~




先將麵糰桿成圓形~~鋪上綠豆沙、核桃~~包成圓形麵包


我另外做了一個長形的麵糰~~給它壓的扁扁的~`(做啥用???)~~哈哈 !!看下去就知道了~


,將上面包成圓形的麵包稍為壓一下,再用剪刀在麵包外圍剪出缺口~~就成了花形麵包 !!


先刷上蛋汁,再灑上黑芝麻~~就可以做最後發酵了 !!!


烤箱用 190 度~~烤約 20 分鐘,至麵包成金黃色即可出爐 !!


出爐了~~


各位: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~~就是用起司片做出來的麵包表面看起來~~UU的~~感覺麵包組織很細緻~


而且,看起來麵包的光澤也特別亮~~摸一下 !!!~~還真的很柔軟ㄝ~~


可惜你聞不到香味~~~就是焗烤起司絲的味道囉 !!~~~~好香ㄛ!!


另外做的長麵包也烤好了!!!~~


將~將~將~將~!!!!!!!你看~~~


這就是我要用來做~~披薩~~的麵皮啦 !!我覺得圓形的披薩不方便吃~~所以就給它做成一人份的長形披薩囉!!


 偶而變化一下就可以滿足味覺的不同須求~~~~歐依西ㄋㄟ!!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