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大舅、三舅、四舅~~都是船員,而且我小時候住在旗津鄰居也都是船員~~所以吃魚的機會很多!!


可是~~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喜歡<吃魚>??~~這個<炸魚塊>例外


鄰居常常會給我們很多魚,因為數量太多了~~而且以前<冰箱>也不普遍~


所以~~肚子~~就是最好的保鮮箱 !!


媽媽最常把魚醃過~再沾麵糊來油炸~~就是好吃又營養的零嘴!!~~就像現在的炸雞一樣好吃!!


小時候零食不像現在五花八門的~~所以媽媽只要炸<魚塊>給我們當點心吃~就會很開心


 


前幾天剛好聽到一個美食作家提到小時後吃<炸魚塊>的美味記憶~~現代人已經很少吃的到了!


才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也曾經享受過這樣的~~美食~~~~雖然它只是出現在一般普通家庭的料理~


於是乎~~偶就去買一塊<鲔魚>,準備來回憶一下幼年的美食~~


如果你們家有不喜歡吃魚的小朋友~~可以試試!!~~真的粉好吃


 


 


材料 :  鲔魚一塊 (我買到的是魚肚肉   也很好吃)


醃料 : 醬油1/4杯        米酒二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蒜頭少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胡椒少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糖二大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香粉少許


麵糊 : 雞蛋一個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麵粉半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少許(調到適當的濃稠度即可)




將魚肉切片~~放到醃料當中,然後放冰箱冷藏一天,使其入味~~


醃過一天的魚肉顏色變深了~~


取出醃過的魚片沾上麵糊~~


放入油鍋~~炸到呈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了!!


不需要任何沾醬就很好吃了~~拿來配飯也不錯喔 !!!


今天的套餐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