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哩包剛剛出爐最好吃~~~~燒喔!~~~~~小心燙~~


今天小佩祺來店裡玩,我塞給她一個剛出爐的<咖哩肉包>~~


她吃完後跑來跟我說 : 大姑姑~這個咖哩包好好吃喔!!妳可以拿去賣,一定可以賺很多錢~~


我笑著說 :  大姑姑沒有空去賣包子,但是我可以把做法 PO 在我的BLOG ~讓喜歡吃的人去自己做呀!~


小佩祺說 :~ 可以阿!!~~妳就說只要到郵局寄 10 元給妳,妳就告訴他做法~~這樣妳就可以賺很多錢了~~


我聽了大笑~~~~真的是童言童語~~


我告訴她~網路上有很多不用花錢就可以學會做包子的BLOG~~大家一起分享,所以沒有人會想買我的做法啦!!


小佩祺似懂非懂的點點頭~~回了我一句: 真的ㄛ ~~好可惜喔!!~~它真的好好吃耶!!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個咖哩包已經做了將近三個月~~照片就躲在我的相機裡頭,遲遲沒有時間發表~~


等我整理完<韓國之旅>後~~決定來個清倉大放送,把這些陳年筆記 PO 上來~~(還有好多沒整理ㄋ~)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拿去用~~不用寄 10 元給我啦!~~~~


材料 :   絞肉約200 G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洋蔥一個(切丁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秀珍菇 100G ( 切丁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蒙特咖哩塊一~二個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(材料可以依自己喜歡改變~~)


做法 : A   鍋子裡放少許油,先將洋蔥丁炒香~~再放下秀珍菇與絞肉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B   不要炒的太熟~免得一直出水~快速加入咖哩塊使其溶化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C   如果太乾可以適量的加一點水~~試一下味道再自己調到你喜歡的口感~~甜一點或鹹一點~


剛完成的餡料有一點濕,放冰箱冷藏後稍為凝固比較好包~~


麵團材料 :  水260 G         糖 35 G          油一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筋麵粉500G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 1 1/2小匙


將完成發酵後的麵糰分割桿成圓形麵皮~~


咖哩餡料也一併分好~~你有沒有發現冷藏過的咖哩餡比較乾了~


就包成一般~~包子~~的方法,只是我把底部當成表面~


用齒狀塑膠刮板壓出~星狀~就好了


放到蒸籠做最後發酵~~約 15~~25 分鐘就可以蒸了!


有多餘的麵糰就可以拿來做刮包~~~


只要桿開成為長的橢圓形,上面要刷一層油~~


像這樣疊起來~~最後發酵~~就可以一起蒸了


從冷水算起~~用中大火蒸約 18分鐘,熄火後再悶 三分鐘,就可以出爐了~~


一次做多一點可以放冷凍庫,偶而肚子餓或想換口味吃~就可以拿出來蒸一下


自己做的怎麼吃都好吃~~~~不信你去問小佩祺~~~~~~~~~~


另外那個刮包~~我就醃一點<梅花肉>小火煎一下,再加一個蛋~~就是一個豐盛的早餐囉!!


偶而家裡有剩下來的廚餘~~喔~~不是啦!~~是剩下來的滷肉~~也可以拿來包~~


厚功一點就再準備一點<鹹菜>,一點花生糖粉~~夭壽呦~~~~~人間美味!~~


怕胖的人請不要~~對號入座~~我不負責減肥~~~




arrow
arrow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