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一年,我十六歲~~帶著父親買給我的第一本食譜書~~<傅培梅食譜>進入廚房~


做了我人生的第一道<中國菜>~~(至少我是這樣以為,一般家常菜不算)~~~


那道菜就叫~~~咕咾肉~~~


廚房新手應該都有一種經驗,就是一邊做菜一邊看食譜~~~一匙、二匙、一杯、二杯的手忙腳亂~~


結果~~做出來的菜還四不像~~~~~~~~ME    TO~~~


可是~~那畢竟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做一道菜~~所以,印象深刻~~


雖然做出來的料理沒有現在的漂亮,但是那個好味道卻一直難忘~~


畢竟那年我才~~~十六歲!!!~~~~~卻也因此與廚房結下不解之緣~~


 


 


咕咾肉~~~


材料 :  A  梅花肉四兩,切成一口大小,加一點蛋汁、鹽、太白粉醃一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B   醬汁: 蕃茄醬二大匙      醬油一大匙         鳳梨汁半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    配菜 : 彩椒各少許,鳳梨片二個        蒜頭、辣椒、蔥段各少許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    太白粉少許         水 少許




先把醃過的梅花肉用油炸成金黃色~~取出備用


鍋子裡放少許油爆香~~蒜頭、辣椒、蔥白等辛香料~


再把<配菜>下鍋,再炒一下


接著放下<醬汁>~~~再炒香~~


最後~~再把炸過的肉塊放下去一起炒~~


這個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~~~就酸酸甜甜的囉!~~但沒有糖醋口味那麼重!


待肉塊看起來已經裹住湯汁~~就是入味了


最後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~~就完成了




今天的午餐~~~~~~咕咾肉 +  樹薯炒蛋  +  炒芥藍菜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