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前幾天到~小奇~那兒走走,看到她做的<金黃起士哈斯>~~害我一直留口水


不要說我對<起司>的迷戀,那個漂亮的橘紅色就深深的吸引了我~~只要是鮮艷的顏色我都喜歡 !!


不讓我也來做做看,怎麼行???


二話不說馬上想辦法到烘焙材料店去找到~~~金黃起士粉~~,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總算讓我找到了~~


所以囉 !~~~打鐵趁熱~~~馬~上~動~手~做~~! (這是今天新出爐的ㄛ)


當麵包出爐前~那個起司的香味就讓我吞了好幾口口水~~


再等我切開麵包的那一煞那~~真的是<驚為天人>~~~好漂亮的橘紅色就呈現在我面前~~


試吃了一片~~~喔 !!~~~~好吃~~~而且起司的味道好香~~真的是太開心了!!


第一次做這種吐司就成功了~~感謝小奇清楚的做法與示範~~


我發現網路上的同好介紹的烘焙做法,都比外面的食譜書還清楚~~


只可惜我們都名不菁傳~~所以不會有人找我們出書~~但是我們可以在網路的平台一起分享~


這才是最快樂的事~~而且~~沒有負擔,不用擔心銷售量~~




~~~~~切開的每一面都像是一副畫~~美極了~




這就是我買到的~~金黃起士粉~~


它彷彿是特別為我留的~~因為當我在貨櫃上找到它時,只剩下~翁哩萬~


我趕快趁四下無人馬上拿走~免得被搶購~(神經ㄛ~誰會跟我搶ㄚ~)~~嘿~嘿~趕快回家做麵包了~
 



麵糰材料 :


  A      水200g        蛋一個 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 4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 1/4小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 45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司粉一大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 2 3/4 杯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 1  1/2 小匙


B        金黃起士粉一大匙


 


 


做法~~~~


@ 將A的材料放到<麵包機>內攪拌約20 分鐘後~~取出分成兩份麵糰


@其中一份加入 B  的<金黃起士粉>揉成橘色麵糰~~讓兩份麵糰做最後發酵~~約一個小時


@分別將兩個麵糰桿成長條麵皮~~然後重疊在一起


接著將麵糰摺疊成三折~~就左右向內摺起來


再桿開成一大張的麵皮~~


再左右往內摺起~~總共重複兩次~


最後再桿成一個長條形的麵皮~


用切麵刀切出四條麵條~~不要切斷ㄛ~


就可以編<辮子>了~~


歹勢~~這是我第一次做編<辮子>的麵糰~


妳看到的形狀是亂編的~~所以我不會解說~~自己看著辦囉!!


將編好的辮子麵糰放到吐司盒去~~做最後的發酵~


約一個小時後~~它就變胖了~~準備進烤箱了


烤箱用200 度~~烤約 30 分鐘~~就好了~~


出爐前就一直聞到淡淡的起司香氣~~~~很期待切開的樣子~


將~將~將~~~~~有水嗎???


哈哈~~~每一片都像是<畢卡索>的創作~~~沒人看有??~


這才是利害的地方~~~給妳看懂我就不用混了啊~~~~~


今天~~~挑戰成功~~~~~~~YI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