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 : 一不做二不休~~~~~~就是說做一次不夠,就要再做第二次~~~~我是說做麵包啦 !!!~~不要想歪了~


所謂 : 皇天不負苦心人~~~~因為我買到茴香了,如果它就是~蒔蘿~!!~~(暫時不管它了~)


因為好奇心的驅使,我一直很想知道~~蒔蘿~~做麵包到底是什麼美味 ???


早上到菜市場~~目綢就給它<晶晶看>~~~~~


嘿~~~總算讓我買到~茴香~了~~~~~還不是很好買呢! 一個菜市場只有一攤有賣~~一把30 元!


聽說這個茴香菜只有中部有賣~~南部人很少吃,也很少人知道~~


之前我也介紹過<茴香>~~它對我有特別意義 !!~~(歡迎點閱~~茴香的故事~~)~~所以看到它,我有特別的感覺~


哈哈~~~~回家做麵包了~



麵糰的做法請參考~~百里香馬鈴薯彿卡夏~~


只是把~~百里香換成蒔蘿~~就可以了~~~~~我加了20 g  的蒔蘿(要切碎ㄛ)


你看~~~~~~~~~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,清楚的看到蒔蘿的細葉~~


將麵糰分割整形~~~這一盤做成小餐包~~最上面剪個十字開口笑~~


這一盤做成方形麵包~~可以用來做夾心麵包~~





等麵糰最後發酵完成後~~刷上一層橄欖油~~我還灑了一點海鹽~~



在小餐包上面擺上一小搓~~蒔蘿~~



方形麵包也加一點~~~準備進烤箱了~~




烤箱用190 度~~~烤約 20 分鐘~``


至麵包成金黃色~~~又聞到香草的香氣時~~~就可以出爐了~~


這種小餐包的好處~~~就是~~~如果你吃一個不夠,吃兩個過頭~~那麼這種小餐包就可以解決吃太多的問題~~


要不然麵包吃一半又吃不下~~很麻煩耶  !!~~~丟也不是,吃也不是~~


所以我常喜歡做一些小餐包~~偶而還可以~~~~跟餓人(台語)~~就是有一點餓時可以補給~~


減肥時期不想吃太多~~也可以安慰一下肚子~~~聊勝於無~~
 




方形麵包~~現在先冰起來,等我想到要<夾>什麼好料時再吃~~


 @   做完麵包剩下的<茴香>~~~就拿來~~~<麻油煎蛋煮湯>


        鍋子裡放一匙麻油,爆香老薑片~~~


        再打個蛋~~煎一下~


放下一杯水~~這個時候可以調味了 !!


接著把洗淨切段的茴香~放下去煮一`下就好了!


這個菜湯很補~~女生每個月吃一兩次很好喔!


怕味道太重~~麻油多一點可以稍為壓過去~~試試囉!


******蒔蘿~~英文名<Dill>  源自於古老的北歐文 < Dilla >~~~


意指 (緩和 )  (鎮定 )~~~可舒緩頭痛,幫助消化及鎮定的功效 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