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幾年前,老哥在台中梧棲承包工程~~


因為工程時間長達半年,所以老哥租了一個房子當工寮~(給師傅住的)


以前,這種外出的工作~~老板都要<包吃包住>~~才有師傅願意前往,而且工資還要加成~


那時我正懷著老大~沒有工作.於是我就跟著老哥到梧棲去~~


負責所有人員三餐的伙食~~(大約二十個人)


我一個人從買菜~洗菜~烹調~到洗碗,全部我一個人包辦~~~


現在想起來有一點恐怖,不知道當時是如何度過的~~


或許年輕就是本錢,體力與耐力都夠~~


再加上是自己哥哥的事業,二話不說一定要幫忙~


我的廚藝有一部分就是在那個時候練就的~~


不知道是師傅們好嘴斗~~還是我真的煮的好吃~~??


當時去工作的師傅,每一個人都被我養胖了~~


每餐看著師傅們把 <菜 >吃光光~~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,..


雖然很累~~但覺得欣慰~


 


 
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~~~我用<吳郭魚>煮成~~糖醋魚~~


(因為吳郭魚比較便宜,吃飯的人太多~~且經費有限! )


晚餐吃飯時,一開動竟然同一桌的師傅,筷子同時往<糖醋魚>那一盤下手~


頓時~~師傅們都笑了~~大家都說: 喔~~這盤卡有銷~~


你可以想像好幾雙筷子都落在同一個盤子的景象!~~非常有趣!


其實,在這之前我就煮過~糖醋魚~


只是我沒有去注意到師傅們接受的程度,也沒有人告訴我~糖醋魚好吃~!


沒想到~~隔一段時間再煮,竟然造成~~搶食~~的現象!


從此我就對~~糖醋魚~~的烹調方法與味道,產生了很大的信心~


~~糖醋魚~~也因此成為我的拿手好菜!


(歡迎閱讀另外一篇~~~關於糖醋魚~~~)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材料 : 鱈魚一塊       地瓜粉或太白粉少許           蔥白,薑絲,蒜末,辣椒各少許           蔥綠另外


調味料 :  糖、烏醋,水、醬油、米酒各少許




先將鱈魚沾上地瓜粉(太白粉)~~用油炸至兩面金黃~~取出備用


鍋子裡留少許的油~~爆香蔥、薑、蒜、辣椒~~炒出香味


重點來了~~~我習慣在這個時候先放下烏醋~~~嗆出香氣~


然後關小火~~再放下糖,水,醬油~~~調味道,再加一點米酒去腥~


~~糖醋魚~~顧名思義就是酸酸甜甜的


所以我在下味道時,糖與醋都會加多一點,讓它又酸又甜的~




接著把炸好的魚放下去~~用小火慢慢煮~


煮到魚皮顏色變深了~~入味了,最後加蔥綠~快速炒一下即可起鍋~


我的糖醋魚不需要<勾芡>~~因為魚本身就有裹粉去炸,


小火多煮一下湯汁就會有一點黏稠~


魚入味了就好吃了~~




每次煮糖醋魚就會讓我多吃半碗飯~~


夏天沒胃口來一盤糖醋料理,會讓你胃口大開~~


真的超級好吃~~




今天的午餐~~糖醋鱈魚 + 炒花椰菜 + 炒西洋芹~~開動了


~~別忘了筷子先往<糖醋魚>下手喔!~~~慢來ㄟ吃無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