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<馬斯卡彭>還沒用完 ???~~~~


沒錯! 所以才有這個 2 2 6 6 的蛋糕捲~~~~上次買的<金黃起士粉>也來幫忙囉!


漂亮的金黃色很棒吧!!


可是我犯了一個不該犯的錯誤~~就是馬斯卡彭不是鮮奶油,沒有澎澎的體積~


所以在捲蛋糕皮的時候沒有捏緊~~一般加鮮奶油在捲的時候都不能捲太緊,免得鮮奶油往外跑~~


當我切開蛋糕時才發現~~中間空空的~~~~喔!~~慧慈說的: <歐買尬>~~~就醜ㄟ!!


可是~~~它有將功贖罪~~~


因為~~~超好吃的,~~蛋糕加了金黃起士粉就有一點點鹹味,讓蛋糕吃起來一點都不膩~


再加上馬斯卡彭本來就有的清爽~~真是絕配!


如果妳家裡還有剩下來的金黃起士粉沒有用完~~趕快拿出來做一個~~


妳就會相信我說的~~~起士粉過期了就沒機會了喔!!


嘿~嘿~~意外的好吃!




材料請參考~~戚風蛋糕~~~然後就是把100G的低筋麵粉改成~~兩大匙的金黃起士粉+ 80 G 的低筋麵粉就可以了


把打好的蛋白糊 & 金黃起士的蛋黃糊~~攪拌一起


倒入已經鋪好烘焙紙的長形烤盤~~~


我留了一點點蛋白,放入擠花袋~~擠在蛋糕的上面做裝飾~~


烤箱用180 度烤約 15~18分鐘就可以了~~


出爐後要倒扣~~待涼了後就可撕掉烘焙紙~~


在蛋糕的底部先抹上一層馬斯卡彭~~~~~妳看到了吧~~有一點少~


再加上我事先用蘭姆酒泡過的葡萄乾~~好像泡太少了


~~看起來有一點寒酸,我靈機一動到冰箱找到一罐<洛神花>蜜餞


用剪刀給它~~切~切~切~~~成小丁,這樣有比較澎湃了!


開始給它捲起來~~~(~唉~~~錯誤的開始)~~~


拍照的時候就發現不對勁了~~可是已經無藥醫了~~~


~~~~聽天由命吧!~~~~~拿去冰箱冷藏約二小時後就可以切片了


這樣看一切正常~~~還不錯呵!


我一刀下去~~~看到<康熙>~~喔~不是啦!~~~看到一片<空虛>~~~


這樣很像店家偷工減料的蛋糕~~~很想退貨耶!!!~~


還好是~偶~自己做的~~


那我自作自受好了~~~我忍痛一人獨吞了!~~(嘻嘻~~心理暗爽,最好大家都不要吃~~)
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