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以前我們家附近有一家川菜館手藝不錯!!


每到假日或有朋友到訪~~我們必定帶到川菜館簡單用餐~~


每次我們必點的菜單裡一定有<豆酥鱈魚>~~~因為它每次都是最後一道出菜,所以我都覺得這個料理一定很難~


唉~~誰管它!~~好吃就好,而且超下飯的~~請客粉有面子,因為賓主盡歡~


在加上我到外面的雜貨店或南北貨的店問~~都問不到豆酥~


~所以,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做~~~


直到上個禮拜逛格子逛到雙胞胎水媽媽那兒~~看到她做了一道<豆酥鱈魚> 而且看起來很簡單~~


就興起我想試試看的衝動~~~於是~~~我又去找<豆酥>了~


嘿~嘿~~這次真的讓我找到了,那就來做了~~~


 


 


上面那一張豆酥多到看不到魚~~~~來來來~~~我撥開給你看,~~鱈魚在這裡啦!~~~~


 


這是我買到的豆酥粉~~~每包600G 售價 170元


吃起來不會太鹹~~味道剛剛好!


做法~~~鱈魚洗淨後,醃一點米酒、鹽、黑胡椒粉,然後放上薑片跟蔥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大火蒸十分鐘~~~~(水媽媽的蒸六分鐘,我的魚比較大,所以多蒸幾分鐘~)自己觀察一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~~ 我的鱈魚長度約25 公分~厚度 2 公分~~~


蒸好後取出薑片與蔥~~要記得倒掉蒸魚流下來的湯汁~~


我就是沒有倒掉~~所以看起來水水的~~提醒大家要注意喔!!



接著來炒~~豆酥~~~~~~~~~~~~豆酥與油的比例是 1 : 2 ~~~~~~~~


鍋子裡放六大匙的油,三大匙的豆酥粉,用小火慢慢炒~


(ㄏㄛ~~~我這隻鱈魚比較大,所以我用十大匙的豆酥,但是油沒有增加~~一樣可以)


炒到豆酥變硬了~~有聞到豆香味~~要注意不要一次把豆酥炒到金黃色,剩下的餘溫還會讓豆酥變深色~~


免得豆酥變焦了~~~然後加入少許蔥花爆香,再加入一大匙的糖~~平衡一下豆酥的鹹味!! 就可以熄火了~


將完成的豆酥倒在鱈魚上面就好了~~


你們有發現了吧!~~鍋子裡的豆酥與倒下來的豆酥顏色差很多~~而且看起來就是很酥的樣子!


最後再灑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~~


~~~~辣豆瓣炒黃豆芽~~~


~~~~蒜炒小青江菜~~~這個粉嫩粉好吃喔!


今天的午餐~~~豆酥鱈魚 + 辣豆瓣炒黃豆芽 + 蒜炒青江菜


你看~~那個鱈魚的湯汁沒倒掉,看起來就髒髒的~~還好~~豆酥很好吃~


哈哈~~~我有多煮一點飯,你要不要一起來 ???~~~不要客氣ㄋㄟ!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