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今天~~~~97 年 11 月 21 日~~~~我的部落格成立!!


所以~~今天是我的BLOG 的生日~~


回想到去年的今天,Arashi 坐在我旁邊看著我用顫抖的手~~在鍵盤上搜尋 ㄅㄆㄇㄈ~~


我的眼睛像鬥雞眼般的不知道要看 A B C~~ㄚ是ㄉㄨㄛ、ㄌㄟˇ、ㄇ一~~~


幾百年沒用過注音符號了~~腦袋瓜田注音符號的那塊地<草>不知道有多高了 ???~~


短短的幾個字我打了十幾分鐘~~~Arashi 在旁邊教到睡覺了~~


就那十幾分鐘~~我就打字打到肩膀肌肉酸痛,心想~~~電腦怎麼那麼難啊 !!


可是~~我又不甘心,別人能~~為什麼我不能 ???????????


~~~從打字~~到開始PO照片~~都經過一番波折~我也都克服了


最嘔的莫過於打了一大篇文章,也會被我莫名其妙的按掉~~文章全不見了


那種感覺就像投稿被退稿般的無奈與失望~~


再說到~~插入連結~~更是考倒 Arashi ~~就這麼簡單的動作??~~也不會 ?


直到現在~~我會的也就這麼多~~


可是也夠了~~我的<阿達嘛>就只能容納這麼多~~~`也夠我玩得很開心了呀!


回想起來真的是苦樂參半~~


最開心的就是在網路的世界裡認識了很多同好~~可以一起學習!


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刺激我成立 BLOG 的動力~~就是我的肚皮舞老師~~ㄚ珍老師~~


當初因為想要到ㄚ珍老師的 BLOG 留言~~我才強迫自己一定要學會電腦~~


人生有時候就是要有一點刺激~~才會再成長!!


學會電腦~~有了BLOG ~~有很多格友~~對我來說就是一種<老人成長>~~


更意外的收穫是~~~我還可以把我的十八般廚藝一一記錄下來~~


將來可以留下來給女兒~~懷念媽媽的時候,就可以看看~~


好了~~許個願吧!!


~~~~希望明年此時我還能像現在一樣開心的寫部落格~~~~




我喜歡吃~起酥蛋糕~可是大賣場賣的起酥蛋糕<就>大條ㄟ~~吃不完!


有一天突發其想~~我如果把蛋糕切成小塊一點,再用起酥片包起來應該也可以吧!


我手邊有的起酥片就這麼大而已,所以就來玩玩看囉!!


 


 


 


準備一盤蛋糕~~做法參考<戚風蛋糕>~~用長方型烤盤進烤箱烤 15 分鐘,出爐後倒扣放涼~~


將蛋糕對切成兩半~~


在蛋糕的底部淋上蜂蜜~~~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塗上果醬


再把兩片蛋糕疊起來~~起酥片從冷凍取出退冰~


把蛋糕再切成六等份~~底下要鋪一層烘焙紙~避免沾粘!!


蛋糕表面刷一層蛋汁~~等一下蓋上起酥片才可以黏住~


我用的就是一般做酥皮濃湯的起酥皮~


蓋在蛋糕上面後~~用叉子在酥皮上面搓洞,預防起酥皮過度膨脹~~




 @  烤箱預熱時只要開上火~~因為蛋糕是熟的,我們只要把起酥皮烤酥了就好了~~


~~在起酥皮上面刷一層蛋汁,灑一點芝麻




烤箱用 220 度~~烤到起酥皮呈金黃色就可以出爐了~


嘿~嘿~有像外面賣的起酥蛋糕吧!!


你看~~~起酥的層次分明,一口咬下~~外酥內鬆軟~~好好吃!~~真開心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