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小屁跟我討論~~~有沒有用<泡打粉>做過包子~???


她說~阿基師~介紹過,不用花長時間等待發酵就可以享受到熱騰騰的包子~~


,這個聽起來很吸引人~~~


小屁大費周章的到圖書館去找到食譜,並且做了包子~~~~~結果勒 ???


她說包子的皮做起來的口感不像一般的包子那樣鬆軟ㄟ~~


我看了後覺得是不是因為<泡打粉>經過熱水燙過~失去功效??


就想說我也來試做看看~~如果<泡打粉>不要經過燙~???是不是會比較好呢??


結果ㄋㄟ~~~我做出來的口感好像也跟小屁說的一樣耶!


我覺得它很像<叉燒包>的皮的口感~~


有一點扎實、延展性並不好~包餡的時候也沒有那麼好包~~


不過~~小屁這個  金針芋頭肉包  (我沒有芋頭,所以沒加~)還真好吃~~


而且還很<啾西>~~你看我蒸出來後的那個湯汁就知道了~~


因為我只做了五個~~(小屁有交代不要做太多~~我有聽話喔 )


所以我準備的內餡多出來了~~~


~~~~怎麼辦???~~~~


老規矩~~~拿來做蔥油餅囉!!~~沒想到一樣好吃~~




內餡~~~絞肉150 G       金針菇 1/3把        醬油、糖,白胡椒粉調味道(阿芳老師家的招牌包調味法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加了一點紅蘿蔔絲與蔥花~~~


外皮~~~中筋麵粉200G        泡打粉10 G          水 90G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 20 G          油 20 G          鹽少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材料打至光滑後~~~靜置二十~~三十分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麵糰分割成五份~~包入內餡


你看得出來這個包子~~包得有一點勉強嗎 ???,因為外皮的延展性不好~~



最後鬆弛時~~包子的收口又鬆散了~~捏不住呢~~


而且~~包子看不出來有胖一點ㄟ~~不管它,就來蒸了吧!!


用中大火~~從冷水算起蒸約 15 分鐘~~熄火再悶一下就好了!!


哪~~你看~~包子的<啾西>好多呢!~~蒸過後的包子還是沒變胖~~~




切開給大家看一下~~有一點扎實的外皮卻湯汁飽滿~~~可是很好吃ㄋ~~


這樣看有沒有更清楚~~???~~像不像叉燒包的皮~~??


~~~同場加映~~~金針蔥肉餅~~(做法參考好吃的蔥油餅)


給它捲起來~~鬆弛 20 分鐘後就可以桿開成為圓餅~~



~~用小火煎到兩面金黃就好了~~






哈哈~~~這個也一樣好吃~~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