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無代無誌跑到<璞玉>那裡,看了一道~~茄子煎餅~~害我一直流口水~~


我很喜歡吃茄子~~尤其是炸茄餅~~可是萬萬沒想到,茄子也可以拿來做煎餅~~??


我最常做的煎餅~~千年不變~~永遠只有跟<蔥>做朋友~~就是蔥花淋餅!!


我很懷疑~??~~~只用煎的,茄子會熟嗎???


光想沒有用~~動手見真章~~~~(其實是嘴饞~~)




早上去市場馬上買了一條茄子~~


回到家看看有什麼可以加的 ??~~就蔥花、紅蘿蔔絲、芹菜葉~~茄子切絲!


蛋呢??~~~蛋是要拿來調麵糊的啦!!




麵糊~~~中筋麵粉一杯、水 一杯、蛋一個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部材料調成麵糊~~


調味~~~鹽、糖 各少許~~黑胡椒粉少許 (依各人喜歡加減囉!!)


調好麵糊後~~把上面準備的食材加進去~~拌勻就好了!!




鍋子裡放一大匙的油~~將茄子麵糊放下去,用小火慢慢煎~~~


可以用鍋蓋~~蓋一下~~把蔬菜悶熟~~


要有耐心~~等麵糊有一點熟了再翻面,才能煎出漂亮的煎餅~~


煎到兩面都酥脆了~~就可以起鍋了!!


切開後~~我嚇一跳~~


好漂亮的紫色煎餅~~看起來就很`好吃~~


而且~~茄子都有熟耶!!~~味道不錯呦!!~~


很開心又學到一個新的點心~~感謝璞玉的分享,我才有好吃的茄子煎餅可以吃~~


這個拿來當早餐、下午點心 & 宵夜都不錯~~又可以一次吃到很多茄子~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