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~~LULU做法國棍子麵包~~看起來很簡單!


可是因為要有<水蒸氣>才能做出~~外酥脆內鬆軟~~的效果~~我一直不敢挑戰~~


我還忍不住跟LULU說~~只要我找到<石頭>就來做~~


誰都知道這是推托之詞呀!!~~


找石頭有那麼難嗎??~~不敢做~~不想做~~不會做~~就說一聲嘛!!~~沒人為難妳啊!!


而且~~我看LULU的做法真的不難啊!!~~~


好吧!!~~心一橫就動手了!!


~~~~那<石頭>呢???~~~~


說來有趣~~~~


我禮拜天休假,早上正在<拖地板>時~~好死不死讓我看到我家的<吧台>下有一排石頭~~


那是當初裝潢時~~設計師送給我們佈置吧台的~~


我就心想~~這也太巧了~~我正在找石頭~~


所以~~~我就決定挑戰一下~~法國棍子麵包~~~了!!




法國麵包出爐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切開來看~~


哇~~~為什麼沒有大氣泡?? ~`因為我加了<老麵>~~??


我以為可以做出更完美的法國麵包耶!~~~


還好麵包的外皮非常酥脆~~咬勁也夠 Q ~~完全就是法國麵包的口感~~


這才讓我釋懷了~~~真的不難~~




麵糰~~~水 330 G        鹽一小匙         老麵 100G (也可不加~)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 350 G       低筋麵粉 150 G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二小匙


 


我今天準備材料時頻頻出錯~~


先是秤錯麵粉~~把中筋當成高筋,還好有提前發現~~不然不知會做出什麼口感的麵包??


接下來是秤好的麵粉又忘記放入麵包機的內鍋裡~~還一直滴沽著LULU有沒有搞錯啊!! 怎麼粉那麼少??


猛一回頭才發現<麵粉>還放在秤上面~~~~才趕快把麵粉加進去~~(我誤會lulu了~~)


我就想~~我慘了!!


記憶力越來越不好~~怎麼辦??


結果中午又出槌了~~~煮飯的電鍋內鍋又忘記放水~~難怪我切下電源後十分鐘就跳起來了~~


我還怪電鍋故障了嗎??~~~大同電鍋不是很耐操的嗎??


打開一看~~才知道我自己內鍋沒加水~~~~還好發現的早,要不午餐沒飯吃了~


我想~~我應該快要得到<老人癡呆症>了~~


 


 


好了~~我們來動手做了~~


麵糰先分成三份~~~滾圓後桿開~~捲成橄欖球狀~~鬆弛 15 分鐘後再整形


~~再桿開後捲起來~~收口捏緊~


在麵包上面灑上高筋麵粉~~


再用小刀劃出線條~~做最後發酵~~


這就是發酵完成的麵糰~~


烤箱預熱用 180 度~~拿一個盤子裝<石頭> 一起預熱~


等麵包進烤箱後~~取一杯水倒入裝石頭的底盤~~這時候會產生<水蒸氣>~~


趕快把門關上~~烤約 25 分鐘至麵包表面金黃即可~~


出爐了~~~


外表看起來很漂亮耶!~~可是卻沒有大氣泡~~


我聽說法國麵包要做出裡面有大氣泡才算成功~~


可是~~我們試了一下~~很好吃耶!


所以~~~~~~~算是成功了吧!!


麵包切片抹上蒜香奶油醬~~入烤箱烤一下~~~喔~~好好吃~


哈哈~~~以後不用外面買法國棍子麵包了~~


這就是我從我們家吧台拿來的石頭~~~


妳看~~石頭變少了~~~~~~~等我用完再歸位啦!!


 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