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我帶去恆春的等路~~~蘭姆草莓蛋糕~~~~

 


 

朋友早早就約好星期天到恆春去走走~~

 

我就想總不能<兩串蕉>吧!~~~所以就決定來做一個蛋糕!

 

現在草莓開始上市了,那就做一個草莓蛋糕囉~~

 

以前<義法廚房>的時候,我最常做的就是這個~~有著淡淡的蘭姆酒香的蛋糕~~~

 

 

 

新鮮的草莓洗淨後切半~~加入砂糖與蘭姆酒拌一下~~

 

 

準備一個<戚風蛋糕>~~~(做法請參考戚風蛋糕基本)

 

先把蛋糕切成三片~~

 

將泡過蘭姆酒的草莓取出,把泡過草莓的蘭姆酒刷在蛋糕上~~

 

在抹上一層鮮奶油~~再鋪上草莓~~

 

只要鋪外圍就好,中間不用~~這樣切蛋糕時才不會把草莓切爛了~`

 


 

完成兩層的草莓夾心~~

 

再把蛋糕全部抹平~~~~(嘻! 我的功夫就這樣而已~~~~)

 

 

完成到這個時候就可以把蛋糕拿到冷凍庫去~~凍一下~~

 

等一下要切片比較好切~~不會變形!

 

 

蛋糕切成十片後再裝飾~~在每一片蛋糕上擠花~~

 

~~~~~放上草莓~~~~

 


 

~~~~~~灑上防潮糖粉~~~就好了!!

 


 
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做的蛋糕~~~~

 


 

~~~草莓看起來很誘人呢!~~

 


 

蛋糕也很鬆軟~~好吃喔!!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