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一陣子有一個很夯的蛋糕叫做~~~千層蛋糕!!


它不同於一般蛋糕的鬆軟口感~~反而是一種帶點兒Q勁又有層次的薄餅堆砌而成的~~


因為層次很多~~所以就叫做千層蛋糕!


現在外面賣的千層蛋糕都不便宜~~小小一快就要價 70~80 元不等~


其實這個蛋糕的材料不貴~~貴的是那個<工>~~


第一~~妳要很有耐心的一片又一片的煎蛋皮~~~~煎到天荒地老~~


第二~~還是要很有耐心的一層又一層的塗上鮮奶油~~~才能完成!


第三~~~嗯! 應該沒有了~~






就是這張報紙惹得禍~~~


妳看到嗎??~~千層蛋糕~~月賣 6000 個~~~~


那個草莓千層蛋糕~~鮮豔欲滴~~著實讓我流了一堆口水~~~~


按捺不住想吃的衝動~~我就給它撩了去啦!!~~(我不下地獄誰下 ??~~)




這樣一份可以煎十張薄餅~~我用了兩份!


材料~~~A 蛋二個        蛋黃一個       糖一大匙       鹽 1/4 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 低筋麵粉 100 G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  牛奶 1 1/2 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  溶化的奶油 25G


 


做法~~~先將 A 料拌勻~~加入過篩的低粉充分拌勻~~再加入牛奶~~






最後加入溶化的奶油~~就好了!



把完成的麵糊過濾一遍~~


有棵粒的粉要壓乾淨~~再拌到麵糊裡~~


因為天氣冷~~溶化的奶油遇到有一點冰的牛奶就會結成小小的奶油粒~~


那不要緊~~下鍋煎就溶化了~~不要撈掉!


完成的麵糊要蓋上保鮮膜~~在室溫下醒 30 分鐘才可以用~~


第一片下鍋前~~鍋子要擦過一層油~~才不會沾鍋!~~要用小火慢慢煎~~


第二片開始就不用了~~


看到餅皮冒小泡泡就可以翻面了~~




翻過來後再煎一下就好了~~


有耐心一點~~這才開始~~~為了追求美食,妳著忍耐~~


完成的麵皮~~要放涼才可以開始鋪鮮奶油~~~(不用冰)


我做的草莓千層蛋糕並沒有每一層都鋪草莓~~你可以自已斟酌


大約四層餅皮再鋪一次草莓~~依此類推~~


鋪鮮奶油的時候要注意~~~要厚薄平均~~才不會鋪到最後變成<波士頓千層蛋糕>~~


這是第五層~~我擺上草莓片~~




哈~~一直長高了喔!


每一片疊上去時要仔細對齊~~~這樣看起來有<正>ㄛ~~


完成了~~~千層草莓蛋糕了~~


移到冰箱冷藏幾個小時~~再拿出來切片~~


切開後~~~~將~將~將~將~~~


草莓千層蛋糕~~~成功了!!


算一算~~到底有幾層啊???




包裝起來~~~


千層蛋糕在冰箱裡~~~想吃的時候,請先拿出來室溫退冰一下~~


偶各人認為~~這樣的餅皮比較好吃~~~(冰過會有一點硬)~~小小的提醒!!


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做千層蛋糕~~~


早在去年我就下海一次啦!!~~請參考~~甜蜜的負擔~法式千層蛋糕!~~~~


如果天氣冷~~讓妳不想動 (小心發福喔!~哈~恐嚇! )~~那就找點事來做~~


這個可以讓妳忙很久~~忘了發抖~~應該可以減少一點體重~~


怎麼廢話那麼多呀~??


就是要妳動手啊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