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吃的魚不多,鮭魚因為有豐富的~~ㄡ  ㄇㄟ  ㄍㄚ- 3  ~~可以保護心臟預防心血管疾病,所以我比較常吃~~


可是我知道的鮭魚料理好像不多~~餐廳料理的方法都不適合配飯,所以不值得參考~~


我最常做的就是香煎鮭魚~~沒吃完的鮭魚再拿來炒飯也超好吃的


前幾天到咚咚那兒,看到她用鮭魚炒洋蔥~~感覺很美味!


所以我也來試試~~




年紀大了要適時補充一點膠質,這一道~~豬腳筋燴雙絲~~就是一個大補帖!


這裡有動物膠質~~~豬腳筋


還有植物膠質~~~~黑木耳與金針菇


這兩樣合起來應該可以讓我的骨頭卡勇健了吧!!


妳那超過五十歲就要多吃~~~~~~


嗯!~~~五十歲以下也可以吃啦!~~會讓妳的皮膚不林不林的~ㄉㄨㄞ ~ㄉㄨㄞ 有彈性!


 


 


 


材料~~~ A 鮭魚___我用鹽巴和黑胡椒粉、一點米酒醃過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洋蔥___ 切絲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蔥花、蒜頭少許~~




先將鮭魚切片煎一下~~


咚咚是用水煮再炒,我怕魚腥味太重~所以改用煎的~


鮭魚煎好了先取出備用~~


利用原來的鍋子先爆香蔥花,蒜頭~~再放下洋蔥續炒~


待洋蔥炒軟後再下煎好的鮭魚~~~稍為調味就好了!


~~起鍋灑上蔥綠~~


這一道的豬腳筋我是買現成滷好的~~因為自己滷好像很麻煩,所以省略~~


其他材料如下~~




起油鍋先爆辛香料~~再下木耳跟金珍菇一起炒!


再把豬腳筋放下去炒~~調味就好了!




蒜頭拌地瓜葉~~


今天的午餐~~~洋蔥炒鮭魚要趁熱吃喔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