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過年了~~做了年糕、蘿蔔糕之後,一定要再準備這一道~~~金沙芋餅 (圓)~~~


它是過年過節<拜拜>的聖品~~


我們一般外面賣的<炸芋圓>就是芋泥裡面包一個小小的鹹蛋黃~


我今天做的這個還有肉末和香菇 & 鹹蛋黃~~料多實在呢!!


因為鹹蛋黃是金黃色的、吃起來又沙沙的~~所以才叫做金沙芋餅~


喔~~如果妳像我用煎的就是<餅>~~如果是油炸就是<圓>~~囉!


隨在人家啦!~~




看到好料了嗎??~~


這是我從蘋果日報抄來的食譜~~由<連愛卿>老師示範的~~


很好吃喔!~


妳可以多做一些寄給我~~喔~~不是啦~~是寄在冰箱的冷凍庫~~想吃再拿出來煎或小火炸~~


大過年的不愁沒有點心吃~~很棒喔!!




我們先來準備內餡~~~


~~~~絞肉 250 G     油蔥酥 15G      香菇丁 40 G       鹹蛋黃4 個切丁


調味料~~醬油膏、五香粉、糖、各少許~~(自己調味)


 


做法~~首先把絞肉、香菇丁用少許油炒香,再放下油蔥酥再炒一下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把鹹蛋黃丁加入~~~最後調味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調味時要酌量,因為鹹蛋黃已經有鹹度了~~(提醒)才不會太鹹)






~~~完成的肉餡~~~


芋頭外皮~~~~芋頭 400 G   (去皮切片放電鍋蒸熟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~~~ 糖二大匙      鹽 1/2 小匙         豬油 25 G         太白粉 30 G   


 


做法~~~~芋頭蒸好要趁熱加入豬油~~順便把芋頭壓成泥~




再把太白粉、糖、鹽也加入~~


要稍為用力把芋泥攪拌到有黏性~~吃起來才會QQ的~!


接著把芋泥分成二十等份~~


~~~包入肉餡~~~


~~~~包成一個圓形就好了~~~!


在芋圓外面灑上太白粉~~~


如果妳不要馬上吃~~就可以收起來到冷凍庫冰存~~


想吃再拿出來解凍~~用油炸~~


像我因為要用煎的~~就整成四方形~~


鍋子內放少許油~小火慢煎~~


~~~翻面~~~~


等上下兩面都煎過了~~就要豎起來煎那另外的四個邊~~


有一點麻煩啦~~但是為了吃~~~蝦米巄無驚~~!!


完成的金沙芋餅~~


我因為用煎的,所以看起來乾乾的~~但是吃起來還是鬆軟的~~


這樣比較不油~~大家可以參考~~




@一月二十二日補文 : 我把做好的芋圓拿到冷凍~凍了兩天,今天又拿出來解凍油炸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發現油炸的比較好吃~~外酥內軟~~也比較漂亮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又補了一張照片~~給大家做比較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