叮噹~~叮噹~~


一大早就被門鈴聲吵醒,打開門一看~~喔~~是樓上的義工師姐~(我們家樓上是佛光山講堂)


師姐微笑的說 : 阿彌陀佛~~這個臘八粥請你們吃~~~保平安喔!


我謝了師姐~~捧進了兩碗熱騰騰的<臘八粥>~~心理滿滿的溫暖!


今天是農曆的十二月初八,就是俗稱的<臘八>~~


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(包括我)~~今天是成寶節~~也就是佛陀成道的日子!


我們每年都會享用到~~這碗由很多義工媽媽幫忙完成的臘八粥~~


傳說中的臘八粥是甜的~~是由一些豆類、五穀和乾果煮成的~~吃了會平安ㄛ!!


演變到現在已成了鹹口味了居多~~


 


今年~~師姐沒有來按門鈴~~他們在電梯裡貼了一張告示~~


請大樓的住戶自己到佛光山講堂的招待處享用~~~


我因為沒空~~所以今年沒吃到佛光山講堂的臘八粥~~


回到店裡我就想~~~那我自己來煮一碗好了!


翻一翻冰箱~~有一碗五穀飯,隨便湊足八樣材料~~我們來煮<臘八粥>了!




利用剩飯、剩菜就可以煮一碗<保平安>的粥了~~~




先把五穀飯和乾香菇下鍋煮出香味~~


再把其他材料放下去~~小火慢熬~~調味就好了!




要吃的時候再加一點胡椒粉、香油和一點香菜~~或蔥花即可~~


其實臘八粥看起來就像是一種<雜炊>的粥~~就有什麼煮什麼~~


重點在於   佛陀~愛物惜物的心情吧!~~~


用感恩的心吃一碗粥~~要知足呢!!




要不要來一碗 ??~~會平安的喔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