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要先去買貨了~~蛋糕不要吃光光喔!~~~


 


昨天看到陳凱倫夫妻一起出來開記者會,為了他們的兒子闖禍的事做說明~~


其實~這種事在我們生活周遭有太多的家庭都有~~


父母忙於事業,或是忙於自己的享樂而忽略了孩子~~


孩子被過度保護也會出問題~~~


我不知道要從何說起~~~


在我們店裡,隨時會看到一些<活的教育>~~就是父母與孩子的互動關係~~很糟~!!


問題出在那裡~??


就是<家庭教育>啊~~~!


我們只能感慨~~提醒自己要好好的注意自己的孩子~~別讓她們走偏了!


很多父母一直在圓自已的夢,修自己的身~~~


卻忽略了最需要幫忙的人~~就是自己的孩子~~真的是一大諷刺~!




發完勞騷來做蛋糕了~~


我喜歡輕乳酪入口即化的感覺~~~它的質地跟戚風蛋糕很像~


所以外面賣的輕乳酪蛋糕~~常常會用戚風蛋糕做墊底~~


你不仔細看~~還看不出來! 因為這樣可以節省成本~~


我今天做的這個是因為~我用的起司片是紅色的,所以就變成雙色起司蛋糕了~~


如果我用的是原味起司片~~那它就只是輕乳酪~~


~~<烘焙>好玩就在這兒了~




其實這個輕乳酪我之前做過了~~只是差沒有用戚風蛋糕墊底~~


做法與材料請參考~~~用起司片做蛋糕~~~~


現在我們先把戚風蛋糕切成兩片~~取一片~~將蛋糕的邊修掉一些~~


另外一片先冰起來~~下次再用~~


喔~~你也可以把它吃掉啦!!


放到八吋蛋糕模內~~蛋糕模要先抹上一層奶油~~灑上一點椰子粉(防沾粘、易脫模)




將蛋白糊與蛋黃糊一起拌勻~~


在完成的蛋糕麵糊上面~~用巧克力醬劃圈圈~~


用牙籤劃線~~~成為有花樣的圖案~~


進烤箱隔水烘烤~~烤盤內倒入一杯水~~~


先用 200 度烤十分鐘,再改用 160 度烤 60 分鐘~~


~~出爐了~~~


切開就看到兩個顏色的乳酪蛋糕~~~


這個時候給他咬一口~~~保證入口即化~~~真好吃~!!


咦~??~~我的咖啡呢 ???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