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到璞玉那兒看到這個鍋餅~~剛好我手上也有芋泥~~二話不說就來做了!


我發現我很難拒絕中式的麵食~~凡是蔥油餅、鍋餅、鍋貼、包子~~都是我的最愛~


不做~不吃~~太對不起自己~~所以這個<芋泥鍋餅>就出現了~


 


吃是一種享受~~卻也是一種負擔~~


可是~~我比較<引就怡>的是<做>過程~~


每每到格友那裡探訪~就會發現有很多<美食>在向我招手~~


我也總是會忍不住的留言說~~我也要來做~~~


可是~~當下一個格友的下一道美食又出現,我就食言而肥了~


天哪!!~~我如果有八隻爪~~就能面面俱到了~~


好啦!~~廢話太多~~我去吃芋泥鍋餅了~~!!




鍋餅的麵皮用的是燙麵~~我用的就是上次做<巨無霸蔥油餅>的麵皮~~非常好吃喔!


妳也可以參考璞玉的食譜~~


我的麵糰是每個 50 G ~~芋泥60 G ~~先把麵糰桿開成一個大圓形,放上芋泥~~




然後包成長方形~~




芋泥鍋餅的正面沾上白芝麻~~


完成了芋泥鍋餅~~分別用塑膠袋裝起來~~


就可以放冷凍保存~~想吃在拿出來退冰~~就可以煎了!




妳們有沒有看到~~~我的鍋餅的芝麻掉光光了~~


各位知道為什麼嗎??


因為我在沾芝麻之前~~鍋餅沒有刷一下水~所以黏不住啦!


妳們要做的時候要注意喔!!


煎到兩面金黃就好了~~


切一盤給妳瞧瞧~~看起來很好吃吧!!


哈哈~~~吃起來更棒~!~~外酥內軟~~喔依西ㄋㄟ~~


感謝璞玉的分享~~我還要來做其他口味~~~~下回分曉~!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