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老公和小女兒的生日~~他們<農曆>同一天!


我意外發現昨天也是carol的生日~~真巧~`都祝他們生日快樂囉!!


我也幫老公做了一個2266的蛋糕~真歹勢~~因為昨天弟媳請假,少了一個人手~比較忙~~


明天再告訴大家老公生日吃什麼??  我要先去忙了~~~




這個鍋餅的做法和<芋泥鍋餅>一樣~~意思是請大家自己參考啦!


我怕大家忘了怎麼做了~~趕快再來給大家復習一下~~


只是這一次做的是鹹口味的鍋餅~~


我不是有預告了嗎?? 其實我做完芋泥就馬上想到鮮肉了~~


它讓我想到一般餡餅粥的北平小吃的<豬肉餡餅>~~有沒有像~???


沒想到~~真的很好吃~~不輸蔥油餅~~


只是~~我發現蔥花可以再多一點~更好吃~~(嘻~~下次要再多加一點~)


 


 


豬肉餡~~豬絞肉加一點醬油,糖,胡椒粉,米酒~~調味!


燙麵皮~~~參考巨無霸蔥油餅~~




桿開一個大圓形~~先鋪上一層豬絞肉~再放上蔥花~


要注意麵皮桿開時~~要中間厚外面薄~~






準備白芝麻~~中間再灑一點黑芝麻~~


為什麼 ???


等一下你就知道了~~


做好的鮮肉鍋餅先刷一點水~~再沾上芝麻~~


你看~~黑芝麻在中間了~~


完成了~~~~


接著要下鍋煎了~~看底部有一點金黃就可以翻面了!



你有發現不一樣嗎??


左邊那個沒有黑芝麻的鍋餅就是<芋泥鍋餅>~~


這樣就可以很容易分出口味了~~了解無??


再翻過來~~哈哈~~~恰恰了就好了~


切開看熟了沒~~~我吃吃看就知道~~


嗯~~真好吃~~


鮮肉鍋餅~~成功!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