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小女生上課偷吃<蘿蔔乾>的故事~~


~~~~~~~~~~~~~~


不用猜~`那個小女生就是在下本人<偶>啦!~~


在好久好久的青澀年代~~我幼小的心靈就非常喜歡<蘿蔔乾>~~(好爛的開場白~)


話說我國小的時候~~學校的福利社有賣一種<蘿蔔乾>小小的一包~~


當年我們穿的<卡奇衣服>制服在胸前有兩個小口袋~~


蘿蔔乾的大小包裝放進去剛剛好~~


你知道我有多麼<夭鬼>嗎??~~(上課了還在吃東西~~)


我把蘿蔔乾放在口袋裡~~因為距離嘴巴最近~~


上課的時候就假裝很認真的拿起課本近距離的閱讀~~


再趁機用我的小手從口袋裡拿出蘿蔔乾來吃~~~(要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~~小朋友不要學~)


你知道嗎??~~偷偷摸摸吃到的蘿蔔乾最好吃~~


那個味道我一輩子也不會忘~~


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吃<蘿蔔乾>~~


偶而嘴饞我就會買一斤回來~~炒它個一大盤,用保鮮盒裝起來~~


看電視的時候當零嘴吃~~好過癮!


可是因為現在的醃漬物都有加防腐劑,我就漸漸少買了~~


直到那幾天看到~~carol的 自製蘿蔔乾~~讓我非常興奮~~


決定要先買一條蘿蔔來試試~~沒想到真的成功了~~


我用我最喜歡吃的炒法給它炒一盤~~~喔~~好好吃喔~~


真的好開心~~也謝謝carol 的分享~~想做的人趕快去買蘿蔔吧!~~趁現在便宜~~




這一條蘿蔔有一斤半~~花了我 9 塊錢~~


將蘿蔔洗淨切成長條狀~~灑上鹽巴~使其脫水


大約三、四個小時後~~出了一堆水~~把它倒掉~


放到一個深鍋內~~


再放上一個小一點的鍋子~裝滿水就可以幫蘿蔔壓出水份~~


就這樣放上一夜~~再把出的水倒掉~~



 


第二天把蘿蔔取出拿到外面去曬太陽~~


這是第二天的蘿蔔乾~~我秤過剩四兩重~


這是第四天了~~我再秤一次,只剩一點二兩~~喔~~脫水的利害呢~


這樣就完成了~~聞一下~~好香好香的菜圃味~~讚~~


要炒之前~~要把蘿蔔乾泡水去除鹹味~
 



把蘿蔔乾切段~~薑絲、辣椒~~


鍋內放少許油~~先爆香薑絲和辣椒~~



再把蘿蔔乾也下鍋炒出香氣~~



放下一大匙砂糖 & 醬油~~


再加入半杯水~~~小火讓蘿蔔乾慢慢炒到收汁~~就好了~


妳看看~~好吃的蘿蔔乾~~很下飯喔!


下次我要做多一點才夠吃~~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