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到了~~一定要做這一道<好彩頭漢堡>~~~我自己取的名字啦!~


因為有<菜頭>啊!~~


雖然它有一點厚工,阿~反正過年閒閒休很多天嘛!~~材料也隨手可得~~


就是要找這種厚工的菜來玩玩,比較好打發時間~~~咻~~一下就過啦!


而且~~好吃就值得啦!~~~


這是我昨天在蘋果日報看到的料理~~二話不說馬上來試試看~~


沒想到這麼好吃~~


這個漢堡是用現在正好吃又便宜的<菜頭>取代麵包做成的~~它特別就在這兒~~


如果你把<菜頭>換成<麵包>~~我告訴妳~~也是嚇死人的好吃啦!!


我忽然想到~~如果吃素食,只要把肉片拿掉~~應該也很好吃~~


那個蘿蔔的清甜~~讓整個漢堡一點也不油膩~~真正讚!!




給你看一個大特寫~~


喂~~喂~~喂~~口水不要滴到我的漢堡ㄋㄟ!!!!


準備材料有~~~(我做四人份)


@@  菜頭一個        蕃茄一個       生菜四片         起司片四片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 絞肉 250 g ( 用醬油、糖,米酒,胡椒粉、太白粉醃一下)分成四份~~




先把蘿蔔去皮~~切出每片 約 1 cm 厚的蘿蔔片共八片~~


其他頭尾切丁一起將蘿蔔煮軟~~不要太透了,免得蘿蔔變形~~


蕃茄也切出四片~~放到鍋子用少許油煎一下(取出備用)


煎過的蕃茄會散發出蕃茄的香味~~加熱也會讓蕃茄的甜味釋放出來~~~阿麥~~(日語:甜~)


肉片也下鍋煎一下~~熟了就好~~免得把肉煎老了~~(取出備用)


再把前面煮過的白蘿蔔也煎一下~~(取出備用)


好啦!~~該煎的都煎完了~~~


利用那個油鍋來煮~~<醬汁>~~


~~~水半杯、醬油二大匙、糖一大匙、黑胡椒少許、香油一大匙、味霖一大匙、太白粉加水半杯~~~


全部材料煮好<勾芡>就完成~~醬汁~~


再把前面煎好的肉片 & 菜頭~~放到醬汁裡,小火再煮一下~~


一下子就好了~~就是讓材料沾到醬汁即可~~



開始裝盤了~~~~哈~看我捨不得丟的蘿蔔丁在旁邊做<醜醜的>盤飾~~


先鋪上一片菜頭~~


再放上肉片~~~


再擺上起司片~~~


最後放上蕃茄片 & 生菜~~(擺放順序可以自己決定~)


最後再放上一個菜頭~~用一隻牙籤固定就好了~~~


再最後~~~(這次真的是最後了~)把剩下的醬汁淋在每一個好彩頭漢堡上~~就完成了!!


很豐盛吧!!~~~


炒個龍鬚菜~~


~~~白精靈菇炒花枝~~這個是黑白炒的~~(因為不知道要煮什麼~~)


相關白精靈料理請參考~~~白精靈菇燴甜豆~~~!!


我們的午餐~~~


忍不住再看一下~~真正是<好彩頭>~~


順便祝大家今年都有<好彩頭>~~~福氣啦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