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鳳農批發市場買貨,整個市場裡人山人海~~快被擠死了!


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,大家都在準備年貨~~


採買整個是殺紅了眼,好像不用錢的~~很懷疑真的吃得了那麼多嗎??


每到年節期間就會看到一些平常不會出現的食材~~


像我今天買到的<猴頭菇>~~~~


妳看過嗎??


我第一次看到<猴頭菇>是在屏東縣的藤枝國家風景區~~~  也是第一次在那裡吃到猴頭菇~~


它那特殊的香氣與口感都讓我念念不忘~~


直到後來又聽吳恩文說~~他有多喜歡猴頭菇、它又多麼的高貴~~(算是高檔的食材)


才更進一步認識了它~~


 


你看~~真的很像一顆<猴子的頭>~~那個毛髮更像~~


我來煮一個很簡單又清爽的料理~~


材料~~如下


先把粉光蔘(人蔘的一種)和枸杞加水煮出味道~~


猴頭菇先撕開~要煮之前再洗~~洗完要擠乾水份,再下鍋


鍋子裡放一匙麻油~爆香薑絲


把剛剛煮好的粉光蔘的水加進來~


妳也可以煮一鍋雞湯~將猴頭菇拿來煮~~一樣好吃!


再把猴頭菇放下鍋~~不用煮太久~~它會縮水~再調味就好了!




猴頭菇有一股特殊的味道~~可以再起鍋前再加一點香油~~


它吃起來有一點脆脆的~我喜歡它的毛毛的感覺~~反正~就是好吃!


過年做年菜料理,在湯品裡面加一點猴頭菇~~會讓整個湯品看起來更高檔喔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