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二~~是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!


一大早,婆婆就開始張羅中午要吃的菜~~為的是要好好款待女兒、女婿~~我也加入幫忙!


打我結婚後,每年初二我沒有回過娘家,吃過一頓飯~~


因為我一直住在娘家附近,反而是跟婆家很遠~~


所以除夕回婆家過年,就不再趕回娘家吃飯~~二十幾年來都是如此~!!


再加上我媽長年身體不好,我更不可能指望我媽煮一桌料理按捺我~~


所以~~我已經習慣了~!


好了~~不說我~~


來看看婆婆準備什麼好料囉!


 


 


除了你前面看到的<佛跳牆>以外,這一道是<涼拌海蜇皮>~~



燙花枝沾醋薑汁~~


~~清蒸大明蝦~~


蔥油雞~~


花枝炒花蓮豆~~


臘肉炒大蒜~~


喔~~還有一道<控肉>沒有拍到~~


吃飽飯,我們就準備出門去廟裡燒香~~這是每一年都要去的行程~~


我們先到龍潭大池旁的<南天宮>拜拜~~
 




接著又到<龍元宮>~~去




最後再到桃園大溪的<蓮花座觀音寺>~~


我們必須走上一個長長的階梯才能到廟裡燒香~~






從這裡看過去就可以看到這裡的香火有多鼎盛~~滿滿的人潮!


妳看這一顆老榕樹的樹幹有多粗~~


它的樹根很特別的結成一個個球狀~~


拜拜完後,我們就要再走下那長長的階梯下山~~


在山下的小攤子看到賣~~煎山藥餅~~很漂亮的粉紫色~~


我們忍不住買了三個解解饞~~


哈哈~~大過年的就是要吃吃喝喝~~(嘻~~好像養肥豬~)


減肥??~~~明天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