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們在途中的休息站看到的~~多啦耶夢雪人~~



 


99 年 2 月 18 日~~我們從桃園機場搭機起程至名古屋 ~~~跟我一起上飛機吧!




這是偶的飛機餐~~~雞肉義大利麵~~~


每次搭機對於<飛機餐>都會有某種程度的期待~~但是~`


結果都是可以<將就>不能<講究>~~~


好啦~~就隨便填一下肚子吧!


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飛行~~我們到達了中部空港機場~~


它是一個填海造地的機場~當初是為了愛知縣的萬國博覽會而建造的~~


我們下飛機,已經是當地晚上八點半了~~日本跟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差!


我們下榻的飯店就是~~~東橫- inn~~~飯店


當時的天氣晴,溫度約 6 度~~但是卻沒有我們想像的冷~~




東橫- inn在日本是個大財團,飯店多達二十幾家~~妳看到的小卡就是它們飯店的名片!


財力給它很雄厚~~就恐怖ㄟ!!


一大早六點我們就起床了~~即將開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!


外面的天氣霧茫茫的~~我們看到日本的第一道陽光~~


一樓大廳的兩邊就是餐廳~~一邊供應日式飯糰、一邊供應西式早餐~~


你看~~滿滿的觀光客~~~(導遊說: 大部分都是<陸客>~)




這是日式的飯糰~~很好吃喔! ~~日本的米飯就是特別Q~~


還有一些小菜、味噌湯~~


這是我的日式早餐~~


這是我的西式早餐~


不要懷疑~~~~這兩盤都是我的~~~不要跟人家說我吃這麼多ㄛ!!~~


餐廳一旁的<歐巴桑>很認真的一直在捏飯糰~~


整個開放式的廚房非常乾淨~~這也是日本一直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!


整個餐廳的服務人員都是看起來超過六十歲的歐巴桑~~


日本很早就已經進入老年化的時代,台灣將來也是~~!!




吃飽了~~準備出發了!


在飯店外面看到用瓷器花盆做成的~~裝置藝術~~!!


很可愛吧!!


飯店外的犀牛是它們的精神地標~~


看我肥肥的樣子~~~~~因為我穿了四件衣服、三件褲子~~我怕凍死在日本~


一上車導遊講了一下話、看大家都像被催眠似的睡著了~~(因為太早起床了)


於是~~就決定讓大家再補個眠~~當然~~我也加入大家的行列了!


一覺醒來~~~~哇~~~下雪了!


忍不住拿起相機、按下快門~~


好開心喔!!~~對於在台灣很難看到雪的我們,真的好興奮!!


中途導遊讓我們到休息站~~休息一下~!


一下車就看到好大的雪洞~~妹仔先來拍一張~


姐姐也來拍一張~~


我們也要拍一張~






接著要趕快去上廁所~~在門口看到這個指示牌~~


日本人的<啊達嘛>不知道都在想什麼??~~貼心到讓人感動!


看的懂吧!!~~~~上廁所請選有<綠燈>的~還可以選<和式>或<洋式>~~


哇哩勒~~真的很佩服~!~~日本人就會讓你在小地方就感到貼心~~


接著到休息站的販賣部看看~~~


妳知道那一條條的東西是什麼嗎??


~~<豆腐>~~很奇怪的包裝吧!!
 


看起來很好吃的<起司蛋糕>~~


我什麼都沒買啦!~~這些要冷藏不方便帶走~


出了販賣部~~天空飄下了細雪~~你看的出來嗎?? 那小小的細點就是了~~


看過<雪>~~~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到<飄雪>~~


好奇妙的感覺~~摸不著~~也濕不了身~~更不用像<下雨>般的逃跑~~


站在雪中~~是一種享受、也是一種幸福~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