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遊在車上有交代如何穿浴衣,要注意方向~因為在日本穿錯是有禁忌的~~


正確的穿法是~~~<左上右下>~~!!


我們聽了就忘了~


直到晚上,我準備穿好浴衣去用晚餐了~~(日本人都習慣這樣~~)


老公開口了 : 妳穿錯了~~


有嗎??~~我記得是這樣穿啊!!


我們因此鬧了一點小意見,不太愉快~~


好吧~~我打電話問妹仔~


妹仔說 : 是<左下右上>啊!~~~喔! ~~真的呀!~~那是我錯了喔!


好吧~~既然有兩個人以上說的一樣,那就是我錯了~~


於是~~我就乖乖的換了邊,穿好浴衣要去吃飯了!


 


結果到餐廳~~導遊說我們穿錯了~~(於是,我們趕快跑到廁所去換過來~)


所以~~證明我是對的囉!~~真冤枉,還被唸了一下


事情到此我已經不再ㄎㄟˋㄦ~~


 


飯後半小時後,我們就分別去泡湯了~~~


泡湯回來後,老公又開口了~~(他對於剛才的事,還很介意~)


他說 : 我一開始說的就是<左上右下>,是妳自己聽錯了~~穿錯了~!


我說 : 我是照你說的穿出去的呀~~是導遊說我們穿錯了,我們才又換回來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又說你的是對的呢??我就是聽你的才穿錯的呀~~我還打電話問妹仔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本來就是對的~~因為妹仔跟你講的都一樣,我才改的~~


 


我不明白~~誰說的對錯有那麼重要嗎??


重要的是~~我們後來把衣服穿對了,就好了~~


這一點小事~~錯就錯了,認錯有那麼難嗎??


 


夫妻常常要容忍一些不必要的小爭執~~


人都有個性~~可是~~認錯真有那麼難嗎??


就一點小事~~爭贏了又沒有獎品??


大男人的自尊心作祟吧!~~~另人討厭的沙文主義!!


隔天早上,老公仍然一臉不悅~~


我說 : 不是講好了~~再有什麼不愉快,吵架也不能有隔夜氣呀~~


他才悶悶的說了一聲 : 嗯~~~


唉~~~男人~~有時候就像個孩子~~孩子氣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