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頭兩天沒有烤箱的日子,我就準備材料包了水餃~~


水餃可不能只是白吃~~(就是白水煮來吃的意思~~)


剛好看到~lumame 煮了酸辣湯~~還煮了酸辣湯麵!!


靈機一動就來個<酸辣湯餃>了~~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準備好材料~~自己愛吃什麼就包什麼??


把包好的水餃排好放冰箱冷凍~~約三個小時後,用塑膠袋裝起起來~封存~!!


想吃隨時就可以拿出來煮~~


準備好酸辣湯的材料~~~我沒有加肉絲~~隨在人家啦~~


(好像還少了豬血糕 & 筍絲~)有就加,沒有就算啦!!


鍋內放少許油,先爆香紅蘿蔔絲(如果有肉絲就一起下鍋~)


再放下木耳絲與其他材料~~


加一點水~~


喔~~我忽然想起我有麻辣酸筍  (我們店裡賣的小菜)~~就給它加一點~~


再小火煮個五分鐘~~讓材料入味


再來調味~~要記住~~我們做的是酸辣湯餃~~味道就是要夠<酸>夠<辣>~~


我很討厭外面賣的酸辣湯,一副不痛不癢的味道~~很難吃~


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後~~再加入蛋汁~~


等個十秒鐘不要動~~~讓蛋汁凝固了再拌開~~就會煮出漂亮的絲帶蛋花,而不是蛋糊~~


 


再把水餃燙好~~~~       


放到大碗中~~加入酸辣湯~~就是又酸又辣好吃的<酸辣湯餃>了!!


再灑一點白胡椒粉、香油、香菜~~就OK了!!


這樣冷冷的天來上一碗酸辣湯餃~~還真不錯呢!!


當點心、正餐都可以~~!!


也可以一次煮多一點酸辣湯,給它冰起來~~想吃就拿一些出來加熱,也很方便~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