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說開完刀要休息幾天不開伙的~就是不煮午餐啦!


可我就是天生勞錄命閒不住~感覺又沒有嚴重到可以什麼事都不做


翻了翻冰箱還有一點材料. 阿無來煮一鍋簡單的<香菇栗子飯>吧!




這是一道很簡單的菜飯~~有什麼菜都可以這樣丟一丟下電鍋~~


~~卡嚓~~開關跳起來後. 熱騰騰~~香噴噴的飯就可以吃了~


材料如下~~~~可以自己變化


喔~我用的栗子是乾燥的.所以要用水泡軟~




等栗子泡軟了後.用牙籤把栗子上面沒有脫乾淨的內膜去掉~~



先起油鍋炒香蔥花和蝦米. 再放下肉絲炒香~~


再把香菇也下鍋炒香~~


放入適量的水~~(依妳洗的米量再加一杯水)


像我洗二杯米就放三杯水~接著就可以<調味>了~!!


再把栗子也加進去煮一下~


最後跟洗好的米和在一起~~


放到電鍋裡~~~外鍋放一杯水


這就是煮好的香菇栗子飯~~


把它拌一拌就可以吃了~~


這樣一鍋就可以搞定很多人的一餐. 很簡單吧~!


這個不用配菜就可以吃到飽了~~今天的午餐~~搞定~!!


 P S : 使用乾燥的栗子要注意一下~~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發現栗子泡軟後.最好可以用水先煮一下.到栗子半熟再加到電鍋裡煮飯


          這樣的栗子會比較鬆軟~我今天沒有先煮一下就有一點硬.提醒大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