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~此時~這一刻~我的心情是哇累也~~

 

因為上午我就寫了一大篇了..結果發表後就中了 888~~ 

 

正當我想點回部落格編寫的畫面時.不知道點錯那裡了~

 

整篇文章就不見了~~ 

 

害我現在有一點心有餘力不足~~所有的熱情都不見了!

 

唉~~~算了吧~~~人生無常~這種事ㄦ也算是無常吧 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灣之光~~吳寶春師傅~~參加世界國際麵包大賽得到金牌~!!

 

全台掀起一股<吳寶春熱>~~

 

他授權銷售的<冠軍麵包>~~每家店都大排長龍..

 

小燕子從聯合報得到一個吐司的食譜~~她叫它<金牌吐司>~

 

燕子愛不釋手. 做了又做~~

 

很多格友像  lulu ...momo ...小瓶子也都加入了實驗的行列了~

 

(還有我沒有點到名的人.請到 kodo 這兒報到一下. 我要統計人數~)

 

想當然我也不會缺席囉~!

 


 

因為我只有一個 12 吋吐司模. 所以我只用了 250 g 的麵粉~做一條吐司

 

這是我換算出來的比例. 給大家參考

 

材料~~水125g   牛奶 55 g  糖 25 g   鹽4g  高筋麵粉250g   酵母粉2.5g   奶油10g

 

這是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. 看起來有點不一樣ㄟ~~


 


 

不知道是食譜的關係.還是氣候的因素~

 

我最後發酵等了快二小時才到九分滿~~

 

進烤箱用 180 度烤約 30 分鐘~~

 

妳看~~粉美吧~!!

 

撕開來看~~白泡泡細咪咪的很香喔~~而且很 Q~

 

表皮烘烤的剛剛好~~

 

一撕開來就是一大片ㄟ~~很像日本的宣紙透明又有絲路~~超 Q的~~

 

<心動>嗎??~~ 那就要先<手動>了~~你就會感動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