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一部電影~~~美味關係~~~~~


(感覺像看到自己寫 BLOG <博客>的心路歷程~!!)


劇中敘述一個刻板的公務員~茱莉~.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~~~(我們也是)


因為喜歡下廚~~~~~~(我也是~)


因為下廚可以抒解工作上的壓力.


 讓自己覺得一切良好~(我也有同感~)


 


後來.茱莉的老公鼓勵她寫BLOG~~記錄做菜的心得...


一開始茱莉並不茍同~


.認為自己是一個<缺乏注意力>的人.不可能專注做好一件事...


(連茱莉的媽也這樣覺得~~嘻~~我覺得我也是耶~~)


後來~茱莉決定從自己的偶像~~茱莉亞~~的食譜下手. 一天學一樣. 用一年的時間~


 


可是~這當中茱莉遇到很多挫折與失敗~~~~(我也有啊~~)


曾經想放棄~~~因為她把自己框在~~茱莉亞~~的壓力下...


(我就沒有這種壓力~~因為我自由創作.沒有負擔.不用對誰負責~~)


後來老公又鼓勵她~~人生有多少一次堅持不放棄~??


 


這當中茱莉一邊作菜一邊自言自語的與茱莉亞對話~


感覺茱莉亞就在她面前與它一起做菜..


(我也會ㄟ~~一邊做一邊想為什麼要做這個..現在的心情是什麼?? 要如何分享~??)


(哈~~可是我都只會說<好吃>~~~~~~我會的形容詞太少了~)


 


劇中她們還為了出版食譜書有很多執著與爭吵~~~


後來也因為成名了.出書了. 皆大歡喜~~


(哈~~我沒有~~~~~沒有太多執著就可以自在生活~!)


我覺得<美食>可以改變世界..改變生活~~


我們也因為<美食>而遊走世界~~開了眼界~~


<美食>讓人覺得世界上的一切都變得美好.幸福~!!


 


劇中結尾有一段話說的很好~~~


美食就像~~~麵包生命中的黃油(奶油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呼吸~~~~(可見它的重要性)


~~~下廚吧~~~除了可以享受美食...還有歡樂....


 與家人一起享受這個幸福的感覺~建立屬於妳們的<美味關係>吧~!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