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螺仔胖>就是奶油螺絲麵包啦~!! 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麵包就是這個~


後來長大了因為怕胖漸漸少吃了~~就是那個<發泡奶油>讓我又愛又怕~


但是我還是很懷念吃<螺仔胖>的時候.都要從後面尖尖的地方先吃~


再抓一塊麵包去沾前面的奶油~~~~喔~~喔衣西ㄋㄟ~`


反正就是好吃又好玩~!!


 


星期天去 juling 那兒看到這個螺仔胖.讓我想起我也有一組<模型>~


買了很久了都沒有用過~~


趁著我有想做的念頭趕快動手..


順便再來挑戰一下.我一直打不好的<發泡奶油>~~


結果~~發泡奶油 OK 了..麵包卻不是很理想..我後面告訴你~~~


可是發泡奶油會掩蓋掉麵包的缺點~~嘻~~


喔~~~對啦~~~它們一直都是好<麻吉>啊~!!~螺仔胖一定要配發泡奶油~~


哈哈~~這樣疊起來像不像兩隻毛毛蟲~~



我用巨蛋麵包的麵糰來做~~


在模型上擦油或抹粉..以便好脫模~~(一定要注意喔)


分割好的麵糰經過鬆弛後各捲成長條狀~~


再把它纏繞在模型上~~要注意~~不可以繞太緊.也不可以讓麵糰捲曲.會影響後發~~


這就是捲好的~~妹仔說我繞太多圈了.....而且麵糰也捲曲了.....


看的出來嗎??~~就是麵糰要直直的繞~~我的有一點捲了~~


這樣烤出來的麵包就不會鬆軟了~


最後發酵後~~刷上蛋汁..灑一點杏仁角~~就可以進烤箱了~!!


趁著麵包在烤箱裡.我們來打<發泡奶油>.....


材料~~~奶油 220 g +糖粉 90 g 用電動打蛋器打到鬆發至白色就好了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要先放室溫軟化後再打~~打到很光滑的樣子~!


麵包出爐了~~~


這是瘦身後的螺仔胖..一般麵包店賣的都嘛<矮肥短>~


等麵包完全放涼了才可以擠入<發泡奶油>喔~!!


記得先從後面咬一口.再沾一下前面的奶油.~~很好吃喔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