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~雙胞胎水媽媽~給小朋友包壽司.小朋友吃的好開心~~媽媽的愛心表露無疑~!!


心想~我們家的小朋友小時候也喜歡吃壽司~!!


後來又看到~lumame~也在包壽司~~!


我才想~~我好像好久沒有做壽司了..所以就決定來做一個~~魚卵水滴壽司~~!




提到做<壽司>就讓我想到二十幾年. 我賣壽司的日子~~~~~


 


清晨四點我摸黑起床.打開電鍋.取出一鍋十人份的白飯~


熟練的加入調好的壽司醋.拌勻後就是壽司飯~


從冰箱取出前一晚準備好的豆皮 & 材料.開始做壽司~~


忙完收拾完畢.先送小朋友去上學~~(這是我唯一可以兼顧小朋友的工作)


接著我再回家把我做好的壽司 & 素食蒟蒻裝箱~


綁在我的小棉羊的歐多拜(機車). 前往五甲市場去擺攤~


 


我在市場內的一家小百貨店門口租了一個攤位~~賣壽司~~!!


時間大約是早上8 點賣到十二點左右..提早賣完就可以提早回家休息~!


當時我這樣賣完的話..每天收入約有1000元左右


扣掉成本跟攤位租金100元. 我大概可以賺個400元左右~~


比起我到加工出口區電子工廠上班一個月賺約8000元來說.算不錯的了~


又可以兼顧到小孩~~


只是很累~~一整個月都沒有休息~


因為中午回來吃個飯後..小朋友回來了~~(我也沒得午休~)


我又要開始準備明天要用的材料~~直到晚上~


結果~~做一個月我就累倒了~


我的~賣壽司~的生涯終於結束~~


從此以後~~我就很少做壽司了~~


 


經過了一陣子的休息後.我又忘了做生意的辛苦~


後來又自己搞<童裝>來賣~~不是去批發喔~


是我自己買布~設計~裁剪~車縫~包裝~到自己賣.....


我兩個女兒就是我的小模特兒...


 還接受幼稚園老師的訂做~忙得不可開交~


最後又搞到急性肝炎住院~~~又告結束~


唉呀~~我扯遠了~~~


我就是因為沒有讀書.也沒有學歷~~


所以只能做生意或到加工區去當女工~~賺微薄的薪水~


那種日子真的很辛苦....


好了~有機會再跟妳們說故事~我們回來做壽司~!!




材料~~~壽司飯~~煮飯的時候要注意. 一杯米加一杯水就好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還要加壽司醋(市面上有賣現成的壽司醋)~趁熱拌勻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材料就隨在人家喜歡啦~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因為我沒有捲壽司的竹簾~所以用烤盤布來捲~


先均勻的在海苔上面鋪上一層飯. 用叉子沾水(避免沾粘)把飯壓平~


放上材料~~擠一點沙拉


因為我們要做成水滴狀~所以只要對折就好了~


這個很簡單吧~!!


切開就是這樣啦~!!


這是妹仔的午餐~~


這一個給妳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