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跟大家談到我以前做生意失敗的經驗~~真的是不勝枚舉~!!


我一直回想~~那我第一次做的生意是什麼??(太多了~~)


喔~我想起來了...是賣土魠魚羹 & 米糕~~


當時年紀輕想法很幼稚..又不敢去請教人家~(怕碰釘子~)


所有做生意要用的器材.食材.與做法都是自己摸索~~


為了降低成本.還大費周章的請人幫我買了一大條土魠魚~


結果為了殺那一條魚..整個廚房飄著好幾天的魚腥味~一直不會散~


我想~~這也可能是我現在跟<魚>不熟的原因~~~~我怕那個魚腥味~


 


更慘的還在後頭~~


(momo說我在吊大家胃口~~說故事還要進廣告~)


哈~我不是吊大家胃口啦~~是老公在摧我關電腦了.我已經超過11點了~


我們家規定星期一~星期五用電腦的時間.不可以超過11點~


沒寫完也要關機..所以只好請大家待續~~


 


人生總會出現很多<第一次>~~<心理障礙>是最大的敵人~!!


我第一天開攤(是菜市場的攤位)~~~一切準備就緒...等待客人上門..


可是~~我一直躲在後面故裝忙碌.東摸摸西摸摸~~(覺得擺攤子很歹勢)


不敢站在攤子前面喊 : 人客啊~~來坐喔~~~     (心理障礙很大)


市場買菜的家庭主婦來來往往~~~~~~~


(我都不敢正視客人~兩個眼睛亂飄.故意看不到客人)


.好奇的看著我的攤子在賣什麼???


除了少數對面店家與隔壁攤子來捧場以外~~


很少做到一般客人~~每天都這樣~~


收攤是我每天最開心的事~(因為.今天的壓力解除了)


就在我把那一條土魠魚用完了以後..我的生意也結束了~~


 


我沒有勇氣再買一條魚.再守候在那個攤子前面無奈的等待~


我終於體會了做生意的辛苦~~不只勞力還要勞心..


我的土魠魚羹的生意做不到一個月就收攤了~


我就只賣了~一~條~魚~


 


 


 


 


前幾天買了二隻雞腿. 一隻醃了迷迭香( 吃完了~)一隻醃豆腐乳~~


我上次做的<豆腐乳雞柳>是炸的..因為太麻煩又耗油~


這次我改成用煎的.比較清爽~~加了大量的豆芽菜更好吃..


這個醃雞腿很簡單~~


只要把豆腐乳加一點水拌開.加一點糖.一點米酒去腥就可以醃雞腿了~


放冰箱冰存一天.使其入味~~隔天就可使用~


要煎的時候先把雞腿上面的豆腐乳弄乾淨.以免沾鍋~~


煎好後取出切塊備用~~


煎雞腿的留下的湯汁與醃醬汁一起加熱一下~~


另外備一鍋熱水.把豆芽菜燙一下. 取出鋪盤~~




把切好的雞腿擺上去~~


淋上醬汁就完成了~~


經過冷藏一天的醃漬.雞腿肉很入味.很下飯喔~~


底下的豆芽菜也不遜色..非常好吃~


這是一種新的搭配.還可以多吃一點蔬菜.真好~~


另外煮了一道香菇麵筋~~


先把麵筋用熱水燙過一次.去油~~


加入香菇絲一起小火煮到軟就好了~~自己調味~~


完成的~~~香菇麵筋~~


炒一道<油菜>~~


我們的午餐~~~


喂~~~吃飯了喔~!!


歹勢啦~~等這麼久才開動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