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母親節女兒送我一個鍋子..今天就用這個鍋子來試試看~~


因為我平常煮菜用的是~~電磁爐~~所以很挑鍋子~


除了鐵鍋與不鏽鋼鍋以外.都不能用~~而且.鍋底必須是平的....


本來我是叫女兒不要買的..我想自己挑~


但是~~孩子的心意..我心領了也很開心~~


 


在市場看到~~韭黃~~一大把才 25 元...現在正是產季..


我記得以前買一把要60~70 元呢~~真的差好多~~


冰箱還有一塊鹹豬肉....拿來炒韭黃應該不錯吃~!!


 


忘記拍材料..大家都粉聰明自己看一下~


先把鹹豬肉下鍋煎到有一點焦黃.再放下蒜頭.辣椒爆香~




再把韭黃放下去快炒~要記得切段喔..不要整叢下去炒~~


調味時要注意一下..鹹豬肉已經粉鹹了...先試一下再加調味料~~


簡單又下飯的韭黃炒鹹豬肉~~


這個四季豆是龍潭的公公種的..數量不多.所以我買了一把<金針菇>來加菜~~


沒想到這樣煮起來味道很合..更好吃~~


就先把四季豆先炒一下.再放金針菇~~炒到有一點收汁調味就好~~~


這個小黃瓜也是公公種的~~


簡單用蒜頭清炒就很好吃~~


我們的午餐~~~


喔~~忘了說..這三道菜都是用新的鍋子炒的..很省油..好用喔~!!


謝謝瓊文&彥臻的母親節禮物~~


(嘻~~我已經想好了明年要妳們送什麼了~!!  趕快存錢喔~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