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~~人那無錢未假仔...人那無力嘛未假仔~~(台語)


經過一場大病後.我的<童裝生意>也收了~~~~(這是第四次~~)


以前年紀輕.做事沒耐性.一遇到挫折就放棄..再加上資金不充裕~所以沒有再堅持下去~


(所以~想要做生意的人.要多衡量一下自己的資金與耐力)


現在想起來很可惜~~如果當時有再繼續努力..或許可以闖出一片天~(年輕人不會想~)


所以~當年我在做生意..周遭的家人親友都沒有人看好我能做出什麼碗糕??


我老哥還送我過一句話~~~說我做事<虎頭蛇尾>...


年輕的我也跟本聽不進去啊~~我只是不肯<認命>~


但是~~我也不會怨天尤人...


 


經過一次大病後.我還是沒有放棄做生意~


為了不讓自己太累..我把念頭動到<夜市>去了~


因為夜市不是天天開攤..比較不會那麼累~~


我這次選了個比較簡單的....我做<水果果凍>~~五顏六色的很漂亮~~


以前沒有健康概念..就用一般的食用色素來做果凍~~(成本很低)


每個禮拜只賣一.三.五~~三天的晚上..時間很短~~


夜市不用租攤位..早一點去佔位子就可以了~~~(以前的夜市沒有像現在有在管理~)


生意還是普普~~~~畢竟夜市的點心太多了...


最麻煩的是沒賣完的果凍.帶回來我跟女兒就要一直吃消化掉它~~


次數多了..看到果凍就噁心~~


我的<夜市人生>也只維持了一個月..因為一直沒有成長~~


不用說~~大家也猜到了..我又跟夜市說拜拜了~~(第五次收攤)


 


就我說的~~沒有錢我只能用最少的成本做最小的生意~~(生活的無奈)


所以~我現在看到市場那種很克難式的做生意的人~~


就會引起惻隱之心..只要我用的到..我就會消費一下~~


因為~~我非常可以體會他們在那裡擺攤的心情~~~


因為~我走過~~


 



前天被我的電腦搞的頭昏腦脹..竟然把<青豆>寫成<毛豆>~


哈~~眼尖的朋友一眼就看出來了~


為了不誤傳大眾.我在此特別聲明並道歉~~歹勢啦~~


昨天電腦送修也沒找到原因..老板教我一個每次使用時才顯示桌面的方法~


現在勉強用一下.再找時間回原公司看看~~


 


我在報紙上喵到一道料理.沒有做法~


.很好奇~當雞排蓋上酥皮~會是什麼味道??


所以~馬上試做了一下..自己憑空想像的..應該八九不離十啦~


試吃的結果是~~


這道料理只適合用在一般的速食快餐.做成套餐的主菜~不適合配飯~~


用來宴客當點心還不錯..很有創意與話題性~~


因為報紙上沒說要搭配什麼醬汁食用..單單這樣吃太弱了~


.我覺得加一點沙拉或沙沙醬也許不錯~



 


材料~~雞胸肉一個.把它片薄成為四~五片~用肉鎚敲一敲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你自己喜歡的口味來醃漬雞胸肉..沒有限定一定要醃迷迭香~


先把雞胸肉小火煎一下~~8分熟就好了~~因為等一下還要烤~


有一點焦黃即可~~


將雞肉取出放在烤盤上..擺上玉米粒~(報紙上介紹的是放蘋果丁~)


我想如果加入馬鈴薯泥應該也不錯~~


把起酥片切成兩半~~



再蓋在雞胸肉上面~刷上蛋汁..灑一點芝麻就可以進烤箱了~~


記得烤箱只用<上火>~~約230度烤個15~20分至起酥片變金黃色就好了~


完成的酥皮雞排~~


吃這道料理應該要用刀叉.比較方便~~旁邊再配個生菜.水果..就是完美的一餐~~


也可以配個玉米濃湯啦~~南瓜濃湯啦~


我的雞胸肉煎的好像有一點過熟~~


要試做的人要注意一下..雞胸肉才不會太老~


市場買的小雲吞煮個~~紅油抄手~~


再炒個龍鬚菜~~


我們的午餐~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