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ㄐㄅ_


人家說不經一事.不長一智~~


如果你要問我做生意<失敗>那麼多次.有沒有什麼心得~?


當然有~~每跌倒一次就知道要如何把下一個步伐走的更穩~


我經歷過.所以可以體會很多狀況~


就像<作田拉麵>一開始籌備時.老板娘想了很多東西要做~都被我打回票..勸她不要做~


後來老板娘看到我就說~~我說的很準..還好她有聽我的.只專心賣<拉麵>~


因為~光是<拉麵>就讓他們忙翻了~~


 


我不是先知~~只是我走過.我清楚他的困難點在那兒?


就像我現在在帶加盟店也是一樣~


他們還沒遇到的狀況.我都可以預知並提醒..希望他們不要犯錯~~


除非個人意見太強的老板..我就不會堅持已見~


 


只是人生的智慧是學不完的..我到這個年紀才開竅~~


也才發現我以前失敗的經驗會成為我現在創業的<本錢>~~


昨天有一對夫妻來問加盟~~~


我的習慣是把所有最壞的情況都告知了..你們再決定做不做~~


包括~~時間很長...要站一整天很辛苦~


~~~~~要洗大腸..味道不好.要忍受~


~~~~~利潤不好..大腸很貴.要靠薄利多銷~


如果這些情況你都能接受再來開店~~


我從來不會畫<大餅>給加盟者看~~去吸引他們來加盟~


<成功>不是我能給的~~~~要靠自己~~


我給的只是一個<機會>~~一個可能成功的機會~


那個<可能>就在加盟者自己的手上~~




一直想做這個黃金起司球..只是好像找不到時間~


才怪呢~~~~時間就在我手上~~


只是我常常去逛了大家的格子後...就忘了我是誰..要做什麼??


總是跟格友開一張~~我要來試試看~~的支票.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兌現~


為了不給自己太多壓力..還是照著自己的感覺走最重要~~


畢竟<烘焙>只是我這個老人家的玩具...開心就好~!!




這個起司球我用的餅皮是我以前做過的~~~法國南特奶油餅~~來做~!!


這是我以前開咖啡店賣的最好的手工餅乾~~它有獨特的風味~


還被喜歡的客人寄到美國去送給親友吃~~!!


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..並認識一下這個有來頭的餅乾配方~裡面有詳細的食譜與做法~!!




準備好一份<南特奶油餅乾>的麵糰~~


烤模要先抹油備用~~


在模型內各放入每個5g的麵糰~~然後壓平~~


剩下來的餅乾麵糰可以冷凍起來.再找時間烤成餅乾~~


我用180 度烤約20分鐘..至餅乾表面金黃即可~~


另外準備一份乳酪麵糊~~


材料~~奶油乳酪300g   糖65 g   蛋3個   檸檬汁一大匙   鮮奶2大匙


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即可~~


正確步驟是~~乳酪軟化後加糖打勻.再加蛋再打勻.其他的後加就好了~


把乳酪分別裝入模型中~~


進烤箱只用上火烘烤~~因為底部的餅乾是熟的~~用180 度烤約20分鐘


如果乳酪會很嚴重的鼓起來.就稍為降溫一下~~至表面金黃就好了~




完成了~~黃金起司球~~


很可愛吧~~!!一球一口剛剛好~~


加了杏仁粉的南特奶油餅乾配上起司~~超好吃的啦~!!


沒有加完的乳酪麵糊就隨意用一個紙模型裝起來烘烤~~


這個大概有5吋大~~


切成八塊~~也是一口一塊剛剛好~~


這樣吃~~那樣吃~~都好吃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