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回龍潭公公給我一大袋小黃瓜....自己種的..


我把它拿來做泡菜還用不完..


後來想~~不知道在那個格友那裡看到<自製脆瓜>...就想拿來做吧~!!


結果~~想做了卻又想不起是誰家做的.找不到方法..


於是~~我就自己亂搞一通~


沒想到做完了幾天後又在~~雙胞胎水媽媽~~(大家可以參考)


那兒看到做法..結果跟我做的不一樣


於是~~我又把我做好的脆瓜倒出來煮一下...


嗯~~感覺比較不會有<腥味>了~~


冰過幾天後..吃起來還是很脆..像外面買的一樣好吃~~


現在小黃瓜很便宜..可以自己做一些起來..配稀飯很讚喔~




公公給我的小黃瓜已經有點胖..都長子子了~~


洗淨後~~掐頭去尾切開..挖掉子子~~


再切段~~如果妳買的小黃瓜比較瘦就不用去子..


可以切成圓形~~


用少許鹽巴殺青去水~~


在用重物把水份再壓乾一點~~


水媽媽好像沒有這樣做..大家參考啦~~


我用大鍋裝小黃瓜...小鍋子裝水..放在小黃瓜上面就可以壓出水份~~


妳看~~又有水份跑出來了~`


接著我們來煮醃小黃瓜的醬汁~~~


我用的是<阿芳老師>醃剝皮辣椒的<醬汁>~~非常好吃喔~!!


材料~~~~醬油一杯.     水3杯.      甘草片3~5片       話梅2個       鹽.糖各少許      


做法~~~~將以上材料煮沸後..加鹽或糖調到妳要的鹹度~~放涼備用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用完的醬汁可以冰起來.


把處理好的小黃瓜放到醬汁裡..醬汁要蓋過小黃瓜..


就可以放冰箱了~~


寫上日期~~~


嘻~~這是我做了三天後的小黃瓜..因為看到水媽媽有<煮>過~~


所以我就拿出來連同醬汁再煮一遍...醬汁一滾就熄火~


並快速將小黃瓜撈起來放涼~~


然後等醬汁跟小黃瓜都涼了再裝瓶放冰箱~~就ok了~




脆瓜拿來煮成<瓜仔肉>很下飯又好吃~~


把絞肉.蔥花.脆瓜放在小鍋子內..加入半杯水..少許醬油.


用小火慢慢燉煮入味就好了~~


最後再試一下味道再調味~~


起鍋前灑上蔥花就好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