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天氣整個飇高溫熱的不像話~~氣象局說南部會有34度.....


很想穿個比基尼加熱褲賣麵線~~~(哈~~客人看到應該不敢上門吧~~)


為了不影響生意.我看還是算了吧~~


倒不如做個~~麻醬涼麵~~來消暑一下~




做涼麵除了基本的<麵條>與<麻醬汁>以外...其他配菜自已愛吃什麼就加什麼


我喜歡黃豆芽..更年期的歐巴桑可以多吃


買回來的黃豆芽先用熱水燙一下~



調一點醬油.糖.香油拌一拌~~喜歡辣味也可以加一點辣豆瓣醬...



放涼後.像這樣包裝起來.放冰箱冷藏~(這樣包黃石芽才會入味.吃得到湯汁)



我不喜歡吃外面賣現成的<熟麵條>~就是那種有鹼味的黃麵條


所以我用蛋黃麵自己燙一下~~


水滾後下麵條..待水再滾開放下一杯冷水.再等水滾就可撈起麵條~


迅速把麵條放到冷水中沖涼.撈起來瀝乾水份.


加一點沙拉油拌一下.以免麵條黏在一起~


就可以放冰箱冰涼備用~~




接下來我們來調~~麻醬汁~~


材料~~芝麻醬100g        醬油一杯        糖3大匙         香油2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白芝麻少許


自己試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了.醬油如果太鹹.可以加一點冷開水來降低鹹度..


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一點辣油~


把其他配料都準備好了~~~紅蘿蔔.小黃瓜切絲.煎個蛋皮切絲...


像這樣鋪好~~


淋上醬汁就可以吃了~~


我覺得涼麵加一點<烏醋>也很好吃~~


麵條冰的涼涼的.一入口~~暑氣全消~~


夏天~~這味最讚~!!


吃完了~????


要不要再來一盤~~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