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一進去便利商店做的是大夜班..我跟郭阿姨兩個人~


11點到2 點這個時間客人比較多.有事忙還好..跟客人結帳.或補補貨啦~


過了2 點到5 點這個時間.久久才來一個客人..該做的工作都做完了~


我們的精神狀態就會呈現出恍惚的樣子..


每過一分鐘就像一小時那麼久~~時間難熬..又不能睡覺~


總要等到天將亮了..利用時間吃點東西..才會感覺有一點回魂了..


上過大夜班的工作的人都知道..那種感覺~~非常痛苦~


可是~為了生活為了錢..再辛苦也要撐過去~


更何況~當時董事長給我們的薪水不錯~~


就這樣我做了二個月的大夜班..


當時的風氣還不算太差.沒有聽過有人會搶大夜班....


更何況我們是兩個女人.雖然都是歐巴桑(那年我31歲)~~還是有一點危險~


 


有一天.發生了一件事~~~


我們店長(剛退伍的年輕人)遇到<金光黨>被騙了二萬多塊...


送出去的貨收不到錢...沒辦法只好賠錢辭職~


於是~董事長希望我下來接<店長>一職~


我~??~~哇哩勒~~我什麼都不懂....怎麼可能~???


我拒絕了~~憑我~??


董事長不放棄..因為當時只有我的年紀比較適合起來管店~~


其他的同事都太年輕(郭阿姨不算)....


可是~~我真的什麼都不懂~??如何管店~~??


我請董事長讓我考慮幾天~~


 


後來~~我跟董事長達成協議.....(我提出要求)


留下店長輔助我當<副店>..我從頭學起~~董事長答應了..


可是~~原來的店長堅持走人~~他覺得沒有臉再待下去~~


後來~~我一直說服他留下來...希望他在這裡跌倒.就在這裡爬起來~~


更何況...他把我教會了也是一種成就感~~我們還可以互相成長...


他~~被我說服了...


我~~點頭答應接店長了....


郭阿姨因為不堪大夜班的熬夜工作.也利用這個機會辭職了..


我的<人生的轉捩點>也就從此開始.......




蔥油餅是我冷凍庫必備的糧食..百吃不厭~~


一次材料做個8個..煎沒兩下子就完了~今天要來做個不一樣的~~


紅蘿蔔蔥油餅~~~


材料~~A 中筋麵粉600g     油一大匙      鹽一小匙      紅蘿蔔絲10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  熱水350g       冷水15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內餡~蔥花加豬油.鹽1/2小匙.黑胡椒粉少許拌勻~(量多少自己決定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做法~~A 料一起放到鋼盆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先加入熱水將A 料拌勻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加入冷水再把它揉成麵糰即可~




完成的麵糰用塑膠袋裝起來..讓它鬆弛一個小時~~~


妳看~~鬆弛過後的麵糰稍為揉一下.就會變的很光滑~~


在麵糰外面抹一點油.避免沾粘~~


取一個麵糰桿開成一個長方形. 鋪上蔥花.再將麵皮捲起~


捲成一個螺旋狀~~要抹一點油..


分別用塑膠袋裝好就可進冷凍庫了~~


如果要馬上吃. 則要再<鬆弛個20分鐘>後再桿開~餅皮的延展性夠了才不會破掉~~


再下鍋煎~~


隔著塑膠袋就可桿開了~~


再剪開塑膠袋就可以取出下鍋用小火煎了~~


這種方式不用洗桿麵棍~~也不會弄髒桌面~~


煎到兩面金黃即可~~~


切開看看~~很美的蔥油餅呢~~~~紅配綠.......看起來就心情好~


妳看~~滿滿的蔥花好香喔~~


加了紅蘿蔔絲的蔥油餅吃起來除了蔥的香氣外.還多了紅蘿蔔的甜~~


而且~餅皮吃起來更軟...外酥內軟~~好吃喔~!!


偶而變化一下口味.讓味覺有好心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