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看到這個<香蔥醬>是在momo 那兒~~


momo 說它很香.很香.滷起肉燥來驚為天人~


引起我很大的好奇~於是透過momo那兒找到了~~台灣香蔥~~!!


可是我太忙了.就忘了要買香蔥醬這件事了~


直到前一陣子台灣香蔥的 JEFFERY 來訪格..我才又想起這件事


((喔~JEFFERY也是個烘焙高手..大家有空可以去取經..專業級的喔~!!)


再加上端午節快到了..我有一點手癢... 想來包個<粽子>~


所以~~選用好的香蔥.那是一定要的啦~~~


(哈~~我不太會包粽子.也不知道幾百年沒包了...想來嘗試一下~)




這就是我買的香蔥醬~~


JEFFERY另外還送我小包的油蔥酥(試用包)


還有一本~~快樂之道~~的小冊子~裡面有很多不錯的觀念喔~!!


今天先來試一道最簡單的~~~用香蔥醬拌豆芽菜~~


做法很簡單~~把豆芽菜燙一下.撈起來加一大匙香蔥醬..少許鹽..少許高鮮味精拌一下就好了~




這樣就很香.很好吃了喔~!!


接著我要用它來煮陽春麵~~~


以前我想吃陽春麵就一定要先煮一小鍋<肉燥>..(參考好吃的陽春麵自己做)


現在有了這個<香蔥醬>很簡單就可以自己在家裡煮陽春麵了~


我現在給大家示範一下喔~~


先燙好麵條放到碗裡~~我今天用的是蛋黃麵~


再燙一些豆芽菜~~


倒入熱開水~~我沒有用高湯喔~加一點鹽 & 高鮮味精(或雞粉)


再加入一大匙<香蔥醬>~~就好了~


你有聞到香味了嗎???




最後加個<糖心蛋>就是好吃的陽春麵了~~


懶得做糖心蛋也可以到 7- 11 買個茶葉蛋..營養滿分~~


這個做法看起來很陽春..但是吃起來可不簡單喔~~


真的很好吃~~


連我老公那種不容易誇讚別人的人.也忍不住說~~好香好好吃喔~!!


而且~這樣的吃法不會有負擔..整個很清爽喔~


不想吃泡麵的人.花煮泡麵的時間就可以享受到一碗好吃的陽春麵了~


有了這個<香蔥醬>....我就可以常常吃我喜歡的陽春麵囉~!!


我喜歡加一點辣豆瓣醬...ㄛ...好過癮呢~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