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客啊~~~我出運啦~~


哈哈~~我不是中樂透了...還沒啦...


是我終於找到~~饅頭皺皮~~的答案了~!!


答對這一題.我的饅頭就是100分啦~~~


.因為我今天做的饅頭跟孟老師的一樣漂亮喔~!!(自我陶醉一下)


好開心喔~~!!


上次我提起這個煩人的問題..格友紛紛給我加油打氣..讓我好感動~!!


熱心的 lumame 還幫我做了一次總複習.幫我找原因~~


還勞煩 JEFFERY 去幫我問他的朋友..幫我找答案~~


這些都讓我好窩心喔~~有妳們真好~~~


真的非常謝謝大家~~~~


 


至於我也沒閒著~~~針對幾個環節一直在找答案.....


食譜~~~我用的孟老師的比例..我看很多格友也用.沒問題ㄚ......


蒸籠~~~我用的是竹蒸籠.所以比較沒有滴水的問題.....


整形~~~就是麵糰壓出空氣..桿開..三摺..再桿開捲起..切段..後發..再蒸.....


時間~~~我用冷水開始蒸15~20分(視大小).後5分掀開一個小縫.熄火後7分鐘移開.3分鐘後開啟.....


火候~~~ 我用中小火..因為我使用電磁爐.再按一格火力又太大....


發酵~~~我的問題在這裡啦...


因為我一開始就用麵包機打麵糰.再讓麵糰發酵約一個小時後才整形.....


lumame 說的對.<空氣>沒有完全壓出來.就容易產生<皺皮>.....


我又發現孟老師的麵糰沒有做第一次發酵..只鬆弛 5 分鐘就開始桿開了....


只有整形後做最後發酵就可以蒸了..


我做的包子不會皺皮.是因為<包子皮>會完全桿開(圓).空氣有被壓出了...


 


我終於恍然大悟..就一直沒有發現這個問題..用做麵包的方法做饅頭~


所以才會一直失敗~


找到原因後.我決定要來試一次~


沒想到做出來的饅頭真的完全不一樣..


不僅沒有<皺皮>還白泡泡幼咪咪....


現在大家知道<機關>放在那個<倉庫>了吧~~???


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對大家有一點幫助.


對我來說又是上了一課...


嘻~~半桶師真的很難<出師>啦.......


人家說學功夫嘛愛~~三年四個月~~.我玩烘焙才一年多...


後面的路還很長呢....請大家多多指教囉~!!


~~~~阿里嘎多~~~.謝謝幫助我的格友們~~~~


 




材料~~~鮮奶 260 G (要退冰稍為加熱至30度左右.有一點溫溫的~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油一大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 30G  (我用了 45 G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筋麵粉 50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 1  1/2 小匙


做法~~把所有材料拌勻後.鬆弛 5~10分鐘就可以整形了....


先把麵糰桿成一大片..左右往內成三摺..再桿開成一大片~


這個時候麵皮上會有小氣泡要用針戳破...


在麵皮上面刷一層水~~就可以捲起來了....


把接口捏緊~~


切成妳要的大小~~


這個饅頭還有一點點小氣泡.像這樣最好用針戳破~


放在蒸籠上做最後發酵了~~~


今天天氣涼涼的..我等了一個小時才開始蒸~~~


很期待等一下的結果~~


這就是我蒸好的鮮奶饅頭~~好美喔~~


打開那一煞那...我很緊張呢...沒想到成功了耶~~


真的很開心~~第一次做到這麼漂亮的饅頭喔~~


剝開的饅頭還蠻扎實的...有嚼勁兒~


跟我以前做的澎澎的不一樣了喔~~


最重要的~~沒有皺皮了~~


下次再來試一次..要確定我的理論是對的~~

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~~再給我意見...謝謝啦~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