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~忙~忙~~


等我忙完了再來跟大家聊地....誰規定只能聊天~.我想聊地.......


這幾天在忙什麼啊??


星期三去參加堂弟媳的告別式..一大早就出門了沒開機.晚上又吊鼎......


星期四弟媳請假去照胃鏡.我帶老媽去小港醫院看醫生...


老媽上禮拜跌倒.頭上長了一個<苞>.像雞蛋那麼大.還好沒有破皮....


看了醫生後沒什麼大礙~~~


不知怎麼的....早上頭上的<苞>忽然破皮了.一直流血...


急診室的護士說她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.醫生給她縫了三針...


還打了一枝破傷風的針.預防傷口細菌感染...還好沒事了...


晚上又吊鼎.......


我累到一回家作完帳倒頭就睡覺了~~


 


 


端午節快到了.走到那裡空氣中都會飄出粽子的香氣...


 左鄰右舍 都在包粽子了.....心裡猜想這家的粽子裡包的是什麼好料??


現在的人喜歡搞創意.連包個粽子都要加很多奇奇怪怪的材料~


我還是偏好古早味.就一般傳統的內餡....


看到小瓶子浩浩蕩蕩的好像在舉辦~~包粽子~~大賽..


害我猛吞了一大堆口水...


我在想我要包粽子嗎??


有一點手癢.可是沒有時間~~


我還是卡骨力ㄟ...午餐照常煮就很利害了...


很久沒上菜了...吃飯吧~!!




這一道菜是從 lisa  那兒學來的..


我第一次看到麻婆豆腐也可以煮魚??


看起來很好吃..應該也很下飯~~我買了鱈魚來試試~~


材料如下~~~~


有人說我越來越懶了...沒有清楚交代食譜.可我覺得煮菜可以很隨興...


所以不需要硬性規定怎麼做..自己可以變化~


除非是需要把味道做的很<道地>的...那我會清楚的寫下來~~


喔~~那個豆腐切丁泡一下鹽水.比較不會炒變形了~




先把魚煎好.盛盤備用~~~~


下鍋先爆香辛香料..再放下豆腐炒香~


加一點醬油..水..辣豆辦醬.糖~~先把麻婆豆腐煮好來..


再把煎好的魚放下去煮一下.使其入味~~


最後再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芡一下.


起鍋加一點香油.灑上蔥綠就好了~~


完成的~~麻婆豆腐魚~~(什麼魚都可以吧...lisa沒交代~)


冰箱有一小把韭黃..不知道要做什麼??


與其<丟掉>不如<做掉>~~不是~~是<吃掉>..


臨時買了金針菇與木耳來個~~炒三絲~~


這一道的纖維很夠..吃下去包妳腸胃順暢~


沒想到也很下飯喔~!!


材料如下~~這些大家都認識吧~~




先爆香蔥花~~再下鍋炒金針菇 & 木耳絲~~


最後下韭黃快炒後.調味就可起鍋~~


很清爽的炒三絲喔~~


還煮了一小鍋黃瓜貢丸湯~~


我很少煮湯..飯後喝湯對<胃>的消化不好.而且會把肚皮撐大..


也許是這樣..我的胃很好...不會出毛病~~


我們的午餐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