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端午節整個天氣熱到不行..一整天只想灌冰水...(難怪我肚子越來越大~~~)


溫度計顯示~~~34 度.........


我可以感覺到~~


豆大汗水從我的背開始往下滑動到我的屁股溝~~(哈~~我屁股比較大啦...)


額頭的汗水也不聽使喚的往下滴.滴到我的眼睛裡~~


一下子眼睛整個睜不開來...鹹鹹的汗水刺痛了我的眼睛~~


這是夏天在騎樓做生意.每天必要經歷的感受~~


我們已經習慣了~~


身上的衣服濕了又乾.乾了又濕.....


到了晚上除了汗臭還出了一身的油~


這就是我們的工作辛苦之一...


還不包括要出力的...一整天要搬動的東西很多.就像是做粗工...


更別說是~~職業病~~


就是我們每個人的<右手>幾乎都是半殘廢了...


每天過度使用下.已經是仙丹妙藥不能解救了..


這就是賣麵線的宿命吧~


這就是生活~


 


朋友問過我~~妳的手不痛嗎??


我說~~不是不痛.是我已經麻痺了~不會叫.因為叫了也不會好~~


對於嘴巴囔囔也無濟於事的<事>...我習慣選擇沉默~~


我不是一個很會發勞騷的人.一直發勞騷會讓我很討厭我自己...


我也不喜歡無病伸吟.因為解鈴還須繫鈴人...


很多事情端看自己如何看待自己.....


 


不是不喜歡發勞騷嗎??


怎麼又拉拉喳喳的唸了一推....


嗯~~我更年期吧~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老公不吃牛肉..所以我想做個<蒜片牛排>也不行~


所以改用豬梅花肉來做這一道菜~~


材料~~豬梅花肉300G        蒜頭10 個切片           洋蔥一個切絲


調味料~~醬油(蠔油也可)    水半杯      黑胡椒少許          糖少許         太白粉水少許(勾芡用)


做法~~先把蒜片用油煎到兩面金黃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放上豬肉煎到九分熟~~(不要煎太久)




像這樣兩面金黃就可~~連蒜片一起撈起備用~~


利用原鍋把洋蔥絲炒軟~~~(洋蔥一個切絲)


這個是臨時想到要加的..外面賣的沒有在加這個~


我很喜歡在主食下面做一些<,鋪底>的蔬菜..


如洋蔥.美生菜.豆芽菜.小黃瓜.....都很好用~


可以藉機多攝取一些菜~~


把洋蔥先鋪在盤子上~~


再利用原來的鍋子放下蒜片和豬肉....再下調味料~


讓它煮一下稍稍入味後就可勾芡..起鍋了~


這就完成了~~~~蒜片豬排~~~


炒一盤~~紅鳳菜~~


還有一盤~~韭菜炒皮蛋~~


我們的午餐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